济南急救车响起生命警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载有德州乐陵3岁小女孩的救护车在医院门口被堵10分钟,*终女孩*救无效死亡。急救车如何**遭遇拥堵苦恼?21日,记者跟随济南市急救中心**济南市中心医院急救车小组实地体验,大部分车辆尤其是公交车等都积极让行,但仍有个别司机不避让。“现在市民让行意识已有很大提高,但还是有个别司机选择不避让,有时也受城市交通的影响,无路可让。”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主任年磊说。

现场直击让行车辆占大多数 个别车辆不肯让

21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中心医院急救分中心的急救小组一起值守。

21日15:10,市中心医院急救分中心的接警电话突然响起,“我们家住山大南路,老人需要住院,请救护车帮忙送到医院。”15:13,值班司机段继新立刻和急救医生、护士以及担架工坐上了急救车。3分钟内,急救车出发。

15:15,急救车行驶在历山路口,恰逢绿灯,行人看到救护车赶来之后迅速让路,只有一中年妇女继续走过。

15:20,救护车来到山大南路,由于这个路段是双向两车道,较为拥挤,前方车辆无法让行。为能够迅速通过拥挤路段,段继新将救护车开到对面车道,不远处一辆正在载客的出租车立刻靠边停靠让行。

15:25,山大路路口,部分非机动车与行人在看到救护车来到之后并未选择让行,而是加快速度迅速通过。之后,前方一辆鲁C牌照的大众轿车闪动左转向,将车临时停靠在路边,在救护车通过之后才重新回到机动车道行驶。

15:38,救护车赶到病人住址,记者一同帮助担架工将老人抬下楼,救护车返回济南市中心医院。

15:46,山大路与山大南路交界口,两辆由北向南方向左转的轿车在急救车面前迅速通过。*终,急救车顺利返回医院,老人及时被送到病房。

“急救需要争秒夺秒,*快抵达一线,*救患者。”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主任年磊说,其实多年来,社会越来越重视给急救车让行,交警、公交车以及一些单位车辆、**车都能自觉让行。但是道路情况、拥挤程度以及有些司机担心违反交通规则等原因,造成无法给急救车让行,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急救司机不肯避让的司机少了 但有时无路可让

日前,记者在经七纬一路口曾经见到一辆正准备掉头的面包车急刹给救护车让行的事情。面包车司机刘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救护车上可能会有危重的病人,让它先走说不定就能帮助医生挽救生命,这也是每个公民应该尽到的义务。

济南市急救中心的张志民在急救车驾驶员这个岗位上已工作了24年。“2005年开始,**车数量明显上涨,急救车经常被堵住。”张志民说,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司机没有给急救车让道的意识。他感觉,近几年这种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出租车和公交车都自觉给急救车让道,大部分**车也能做到。”更让张志民欣慰的是,交警都会积极协助急救车疏导车辆,尽量帮其争取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