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阳幼儿园紧挨加油站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历城区工业北路225号新开了一家幼儿园,一墙之隔的西侧竟然是一座加油站。这样的距离让很多市民担心,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21日9:30,记者来到工业北路225号,历城区华阳幼儿园就坐落于此。幼儿园东侧是一家汽车维修点,西侧便是一家加油站,除了来加油的机动车,还有摩托车车主在用油壶加油。

记者以咨询家长的身份进入华阳幼儿园,此时小托班的十几名孩子正在园内做操。幼儿园有两层楼高、近10间房,园区东侧摆放着滑梯、爬行隧道等游乐设施,西侧是一家餐饮公司的配餐厨房,紧挨幼儿园厨房的便是加油站的油罐。一郭姓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情况。“华阳幼儿园总园准备拆迁,这里实际上是分园,今年8月底才建成并投入使用。室内面积约100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约600平方米,园内有教室、活动室、玩具室等。”郭园长说,幼儿园目前只招了二十几个孩子,“幼儿园开设小托班、中班和大班,每月管理费780元,还聘请了外教。”她说。至于园内为何会有餐饮公司,郭园长称,餐饮公司和幼儿园同属华阳集团。“餐饮公司既负责配送,又负责园内孩子的三餐两点,卫生**达标,孩子们每天的食物也都会按要求留样。”她说,幼儿园目前已获得相关***门的审批。“幼儿园紧挨加油站,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表示了这样的担心。郭园长称,等幼儿园楼后的路面工程结束,会立即加高幼儿园院墙,做好防护措施。

21日14:00,记者再次来到工业北路225号。加油站一工作人员称,幼儿园建在此地,他们也很担心。“加油站已开了14年,幼儿园是*近几个月才装修的。”该工作人员称,幼儿园西侧的厨房与加油站油罐仅一墙之隔。“汽油味多少会影响孩子,来往加油站的车辆也会影响家长接送孩子的安全。*重要的一点是,一旦加油站出现什么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她说。

随后,记者进入华阳幼儿园。得知记者来意,投资人任先生表示,华阳幼儿园以前在荷花路,由于华山片区拆迁,所以搬到这里。“现在地方不好找,我们只好把幼儿园迁到这里。此处确实离加油站很近,我们已向消防部门汇报了,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来此指导改进。”任先生称,“我们会加厚加高幼儿园围墙,提升安全性。”幼儿园院内的厨房是配餐中心,主要给学生做饭,也给一家小饭桌配餐。配餐中心是用电做饭,不会产生明*。

任先生称,幼儿园目前尚未正式启用,打算明年春季再招生,“我们是私立幼儿园,已在***门备案了,相关手续都在荷花路的幼儿园那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