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首部大型历史图片集出版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州市*部大型历史图片集——《古城旧影》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青州自古以来就是山东地区的**、经济、军事、文化和贸易中心,是东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古老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有着5000多年的文化积淀。

悠久的历史,为青州留下了瑰丽丰富的文化遗存、彪炳史册的历史人物、脍炙人口的**故事、耐人寻味的社会风情、宏伟壮观的古老建筑、风起云涌的红色记忆和**燃烧的青春岁月。这些**珍贵的精神遗产,形成了青州博大精深,*具特质的文化内涵,是青州人民一笔宝贵的文化**。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和时光的浸淫销蚀,使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已经不复存在,留给人们的只有美好的回忆和无尽的遗憾。

《古城旧影》的出版发行弥补了这个缺憾。该书从征集到的近千幅历史照片中甄选、编辑了从19世纪末至20世纪70年代的老照片400余幅图片,分成古城旧貌、名胜古迹、社会风情、杏坛春秋、红色记忆、**岁月共6个板块,用真实、直观、生动的影像,带领读者穿越时空隧道,重温蹉跎岁月,感受瞬间永恒。透过这些老照片,我们既能追寻历史,更可启迪未来。同时,也感受到青州这座既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她历史的源远流长,文化的博大精深,人文的丰富厚重,对家乡的敬重与爱戴不仅油然而生。

该书为精装大16开本,装帧古朴厚重,印制精美考究。 为了把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动人历史画卷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让记忆成为永恒,该书编者历时六载,于境内域外,悉心搜求,在各级**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终成此书。它的付梓出版,不仅为历史留下了一部丰厚的影像资料,同时,也为青州文化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