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探索创新打造养老平台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丹桂飘香鸢都醉,秋风轻拂歌声扬。10月14日,一曲《喜唱丰收》歌曲拉开了“庆祝建国65周年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颁奖演出”的大幕。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欢聚一堂,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对幸福生活的热爱。这是潍坊市老干部局践行“文化养老”的一个生动剪影。

近年来,潍坊市老干部局把“文化养老”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离退休干部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的开展,丰富了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品位和质量。

探索创新--

敬老爱老迈上更***

随着潍坊市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收入待遇有了很大的提高,以物质**为主的养老**是离退休干部职工养老的主旋律,他们开始追求一种更***、更高水平的养老方式--文化养老。

市老干部局本着“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原则,将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作为“文化养老”的主要措施。潍坊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始终把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召开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及时组织广大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使老干部的思想紧跟形势发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老干部局分组上门征求了75名副市级以上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老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老干部支持党委、**工作的行动更自觉。

措施推动--

身心关爱增添文化活力

组织**,是做好“文化养老”工作的前提。潍坊市老干部局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坚持重大节日必访、特殊情况随访的制度,每逢重大节日,局**亲自携带礼品逐户走访、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做到先一步考虑,先一步安排,先一步落实,切实把“文化养老”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坚持学习,是“文化养老”工作的精神动力。为了**“文化养老”的**方向,市老干部局在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文化活动时,始终贯穿思想**建设这根主线,做到有的放矢,使老同志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创新形式,是保持“文化养老”活力的关键。市老干部局以组织活动的形式,把思想**教育与开展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既可以使老同志摆脱枯燥、单调的离退休生活方式,又有助于身心健康,达到精神有所寄托的目的。把开展群众性活动和竞赛性活动作为加强离退休文化工作的必要手段,通过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体育竞赛等,活跃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用先进的文化氛围影响老干部群体,使“文化养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阵地建设--

欢声笑语融汇桑榆晚景

老干部活动中心,是老同志学习活动的阵地,在“文化养老”中发挥着桥梁、纽带和窗口作用。市老干部局因地制宜,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参加文体娱乐活动,大大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设有两个活动区,西区位于风景秀丽的东苑公园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东区位于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活动中心内设室内乒乓球室、台球室、麻将室、象棋室、健身室、阅览室、沙狐球室、图书室、会议室、接待室、音乐厅、排练厅、理发室,可同时容纳300多人活动。市老干部局从管理入手,建章立制,制订了活动室管理规定、活动室工作职责,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在活动的组织形式上,始终保持阵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满足了离退休职工健身、娱乐的需求。

“文化养老”更时尚,晚霞增彩别样红。“文化养老”在潍坊市将继续开展,不断深化。潍坊市的离退休干部职工们充满活力与时尚的身影展开了一幅“*美不过夕阳红”的温馨动人画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