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河幼儿园成立爸爸俱乐部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记者从东营市海河幼儿园了解到,“爸爸俱乐部”让很多爸爸和孩子受益,爸爸掌握了先进的教育理念,知道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且许多爸爸每天还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护卫队管理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男教师”的力量。

幼儿园张园长告诉记者,在“爸爸俱乐部”成立之初,幼儿园曾经以问卷的形式做过调查,80%的爸爸缺乏正确的教育理念,其中不乏高学历的家长,“很多爸爸知道自己在家庭教育中扮演着很关键的角色,但是不知道如何跟孩子正确地沟通,甚至有的家长刚跟孩子玩得好好的,孩子一不小心打碎了东西或者弄坏什么,就开始训孩子。然而‘爸爸俱乐部’会给家长们正确的指点,不要轻易生气,不要急着训孩子,应该先问清缘由,教爸爸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据介绍,“爸爸俱乐部”成立后,*先通过一些案例传递给爸爸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并且通过**主题讲座、会员沙龙讨论等形式,帮助爸爸们在**的**下以及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中,正视和分析自身家庭教育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让爸爸认识到他们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应担当的责任。

把活动的自**交给爸爸

孩子跟爸爸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

幼儿园成立的“爸爸俱乐部”需要爸爸们的支持,虽然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俱乐部”,但让爸爸们如何与幼儿园互动成为新的问题。“为了让幼儿园更好地参与活动,幼儿园打出‘诚意牌’,借助‘父亲节’、‘新年’、‘儿童节’等契机,精心策划了充满温情和创意的系列亲子活动,让爸爸孩子及老师之间建立多层次的交流沟通途径,也让爸爸们产生‘被需要’的强烈体验。”张园长说。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爸爸积极参与活动,幼儿园采用**管理的模式,交出组织活动的自**,让爸爸们做活动的主人,爸爸们集思广益并制定“俱乐部”章程。“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举办了很多次活动,像梳小辫比赛、烧烤之旅等,每次活动都爸爸们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并成功举办。”中一班董宛儿的爸爸说。

董爸爸告诉记者,每次活动前爸爸们会在群里征集意见,然后爸爸们分工做出规划方案,经过详细地筹划,经过老师指点,再交予幼儿园审查通过并备案。“每次活动前期都会经过精心准备,一定**万无一失,虽然有点繁琐,但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以前女儿比较内向,跟小朋友相处时放不开,有时有点小自私,但现在孩子变得开朗了,也知道谦让,礼貌待人,这是‘爸爸俱乐部’的魅力。”

周末像参加"爸爸去哪儿"一样

“每到周末就像参加‘爸爸去哪儿’一样,我的老爸也带我出去旅游,还能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感觉特别开心。”大四班的赵雨晴和陈彦林*着告诉记者。

他们的同学王牧洲和覃一瑄还告诉记者:“以前爸爸每次下班回家感觉不是很高兴的样子,自从周末跟我一起参加活动,变得很开心,我和妈妈也会因此开心,我很喜欢让爸爸周末带我跟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

大四班的项斐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比较喜欢跟爸爸们相处,所以每到周末能跟着爸爸外出参加活动,孩子们显得格外开心,“只要孩子们周末跟着爸爸出去参加了活动,周一来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都会急着跟我分享他们的快乐。”

张园长告诉记者,“爸爸俱乐部”的成立,幼儿园从**到合作再到放手,充分挖掘了爸爸们的资源,发挥爸爸的力量,弥补了幼儿园缺少男性教师的不足,使爸爸们由观望到主动的参与到孩子们的教育中来,让爸爸们真正成为我们教育的共谋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