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多措并举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城区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冲刺攻坚阶段,潍坊市交警支队牵头,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全面调度部署,严格文明执法,强化市区**区域的集中整*,加强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条件,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素质。今年以来,潍坊市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五进”活动,传播文明出行、绿色交通的理念。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创城公益宣传载体30余处,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和文明交通提示语共计40余万次;9月20日,市交警支队举办了“**车窗抛物,公车马路文明”环保公益活动,向过往车辆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赠送车载垃圾桶200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9月22日,市交警支队在城区组织开展了2014年城市无车日活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绿色交通理念。

严格文明执法,强化交通整*。在工作中,坚持依法管理、严格管理,从严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综合整*专项活动中,各地突出**区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将城区主次干道、*车站、汽车站、小商品城等作为**,严查严纠车辆乱停乱放、“黑出租”、“黑三轮”等突出违法行为;在对沿街停车证进行全面排查调研的基础上,统一印发了停车管理须知,签订门前停车“三包”责任书3万余份;突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中小学师生的出行安全。

加强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条件。着眼提升交通秩序“硬实力”,各地组织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和维护更新。按照创城任务分工,对缺失、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维护、更新。截至10月中旬,市区共维修维护信号灯、标志、护栏1800余次,完善注意行人、限速、注意学校等交通标志22套。在10所临近主次干道的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了临时停车区,方便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靠。统一规范制作了370处宾馆、饭店的临时停车标志,规划了城区50所学校门前道路的减速震荡标线。同时,对城区标线不清晰的路口、路段进行了集中完善,共施划标线约2000平方米。在市区5处医院门前道路施划了绿白相间的彩色斑马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