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网友点赞小手拉大手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一封家书可能避免一次事故,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自“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活动开展以来,许多淄博市民为用孩子来“教育”、“引导”家长遵守交通规则的方式点赞。

“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活动以学校为阵地,发动全市每名中小学生,以写一封信的方式,向3个家庭6名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形成一个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的良好出行氛围。

一名市民在网上评论说,在与朋友聚会时,得知有这么一个交通安全教育的活动,朋友的孩子在信中写到:一旦出事故,他可能失去父亲,爷爷奶奶可能失去儿子,妈妈可能会失老公,他们这个家可怎么办。“聚会上,开车的朋友们都没有喝酒,也没有一个人去劝。”该市民说,通过孩子给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写信,长辈再给孩子回信的这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感觉很温馨很有教育意义。

在一个家庭里,孩子的话比警察的话要管用的多,用孩子来“教育”家长、“引导”家长,“*先是让家长遵章出行,同时,我们给孩子树立了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观念。”一名网友评论道,交通安全从孩子做起,不仅仅是改变了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孩子,而是会改变一代人的观念,进而改变全社会的观念。

“咱们常说什么什么要从娃娃抓起,我觉得交通安全不能等到娃娃长大了,得从大人孩子一起,全社会一起抓才行。”一名市民说,小手拉大手,普及交通法规,让交通安全在每个人心中扎根,比那些空洞的口号式的宣传标语要管用多了。

此外,还有市民评论道,不用占用孩子多少时间,一节作文课的时间就可以,既是一种交通安全的学习,又是一次习作练习。“让孩子学会拿起笔书写家书,还能加深孩子和家长的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