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民警冒雨救助智障老人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9时左右,高青县公安局高城派出所接到**称,在高城镇堰头村有一位在张某家门口坐了两天老人。接警后,高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对老人进行安抚并积极寻找老人的家人,希望尽快为老人找到家。

原来该老人两天前就在张某家门口了,可无论张某问老人什么,他都不回答。见老人太可怜,无奈之下,张某只得天天给老人送馒头吃。10月20日,**起了雨,张某便给老人拿了件雨衣披上,张某担心老人身体不好,怕出什么事情,于是就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蓬头垢面、目光呆滞。民警几次询问老人家是哪里的,老人都是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话。由于当时正下着雨,民警就将老人带回了所里。到所后,民警为老人拿来了食物和热水。该老人有些智障,说不出话,给民警找寻其家人带来了极大困难。

高城镇堰头村与博兴县搭界,民警猜测也许老人是从博兴过来的,便迅速与堰头村周边的派出所联系。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寻人启事库进行校对,并未找到关于这位老人的一丝线索。为了老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顾,随后民警与淄博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说明了该老人的具体情况,将老人送往救助站,并在辖区及附近村庄张贴老人照片和情况说明,希望尽快为老人找到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