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产业强市新亮点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南海新区***配套城市功能设施,强力推进蓝色**项目引进建设,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丰富发展内涵,努力实现以自身发展推动城市化整体推进、联动发展。

如今,在南海新区核心起步区,100多个过亿元大项目密集落地,数十个企业投产达效,初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生态化工产业等特色鲜明的蓝色**产业带。

优化布局

打造经济发展的新优势

产业是推动区域发展的主体,是实现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力量。南海新区按照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产城融合,协调发展。

南海新区核心起步区由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旅游度假区三大板块组成。在推进三大板块互补互促、协调发展过程中,南海新区以南海新港为依托,不断吸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蓝色**项目,以港口拉动形成产业聚集,以产业聚集促人气提升。

在产业布局上,以蓝色**产业、战略新型产业为主,大力发展以海洋工程、节能环保等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生物医药、**药品等为**的生物医药产业,以新型功能性材料、先进复合型材料为**的新材料产业,以康疗、养生、文化休闲为**的健康养生及文化产业,通过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提升区域吸引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新优势。

此外,南海新区还注重科技支撑、产业孵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南海新区蓝色产业孵化器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成立不足1年,吸引了海洋管道**白勇、卫星导航**许国昌两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等***科技人才,组成以研究员、博士后、实业家为主的创新创业团队。如今,已进驻了停易制动器检测中心、国网通微型投影模块研发中心、德瑞博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等28家实验室及科技型企业,成为孕育威海南海新区创业项目的*大基地。

项目“扎堆”

崛起产业新高地

10月14日,在天润曲轴动力装备产业园铸造静压车间和铸造清理车间,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工作。据介绍,该车间今年3月28日正式投产,主要采用世界**的德国KW造型技术,两个车间生产工艺相互配套,一条流水线从这条路底部相互连通,整个生产流程自动化程度很高,而且环保清洁,年可实现产值10个亿,打造国内*大的铸造生产基地。

南海新区紧紧抓住项目这一“牛鼻子”不放,加快推进三角轮胎南海产业园、金尔生物科技、昆嵛电缆等一批**项目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奠定了南海新区经济上档升级的基石。

“今年,南海新区力争年内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外贸进出口总量、地方级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为推进经济上档升级提供坚实基础。”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区力争厂房建设突破60万平方米,实际利用外资比去年翻一番,地方级税收争取3年内翻一番,5年翻两番。

规模出效益,南海新区围绕骨干企业,积极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突出以**高质高效产业为方向,大力发展具有突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培植先进装备制造业、环保建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

目前,南海新区已培育起了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博盛新材料、蓝岛新型建材等一批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逐步打造起以天润动力产业园、威力环保设备等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蓝岛科技、鸿通海洋管材、博盛新材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益建医药、蓝海医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国网通微型投影、金弘达科技、台湾新视讯光电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构建起具有鲜明特色的蓝色经济产业体系。

受益者说:

三角轮胎南海产业园负责人孙庆江:

南海新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的海洋经济新区,也是威海市**发展区域之一,拥有丰富的海洋、港口、生态、旅游资源,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政府服务贴心周到,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选址这里,就是看中了南海新区的良好发展前景,也是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园区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自身水平,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明池安全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通权: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从一家乡镇企业发展而来,建厂之初周边还是处处盐碱荒滩。借着南海新区快速发展的东风,道路、电力、燃气等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优越条件,使我们从一家乡镇企业一跃成为烟台通用汽车车用玻璃供应商,成功进军国内外**汽车配套市场,3年内销售收入将突破10亿元。

威海鸿通管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章:

我们把海洋非金属输油管材项目建在南海新区的临港产业区,就是想依托南海优越的基础配套和南海新港远期30万吨级泊位的优势,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随着海洋开发中的油气勘探和生产活动增加,全球深海非金属挠性连续复合管每年有500多公里的市场缺口,而大型非金属输油管材需要依靠便利的海运条件。目前,一期两条生产线已在南海产业园顺利投产,随着海洋油田用非金属柔性管即将推广应用,将彻底解决中国海洋油气开发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增强我国海洋油气开发的国际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