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女孩上体育课磕掉俩门牙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小学体育课上,莱阳女孩陈丽丽(化名)不小心从双杠上摔了下来,由于脸部着地,两颗门牙被磕掉。陈丽丽的父母将学校告上法庭,*终学校被判赔偿对方5万多元。时至今日,事情已过去两年多,陈丽丽一家仍未拿到赔偿款。

一次小意外

磕掉俩门牙

2012年,9岁的陈丽丽在莱阳市盛隆小学读二年级,3月份**的学校体育课上,在双杠上玩耍的她不小心摔下,磕掉了两颗门牙,嘴唇脸部也受了伤。事发后,班主任联系了陈丽丽的父母,在母亲的陪同下,陈丽丽被带到医院*疗。“我赶到学校的时候,孩子嘴里还在流血。”陈丽丽的母亲说,当时学校未对孩子的伤情做处理。校方对此否认,说学生受伤后便将她送往附近医院。

“一颗门牙只剩一个小牙,另外一颗也掉了一块,基本丧失了功能。”经过医院检查,陈丽丽受伤严重。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业,陈丽丽并没有住院*疗,但母亲让她戴口罩上课,“毕竟是女孩子,年龄大了,也知道害羞了。”陈丽丽的母亲说,相比磕掉门牙后嘴里透风,她更担心同学对孩子的议论。

沟通无果

将学校告上法庭

“虽然是孩子玩耍时碰伤的,但毕竟是在学校范围内,学校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陈丽丽的母亲坚持认为,学校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等孩子伤情稳定后,她就来到学校跟校**沟通,“开始是一个副校长接待的我,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复。”

陈丽丽的母亲说,后期基本无法与学校达成一致意见,出于无奈,当年6月,她便将学校告上了法庭。经过**审理,*终判决学校赔偿陈丽丽一家5万多元。随后,学校提起上诉,直到2014年4月份,**审理维持原判的结果才下来。

对陈丽丽母亲对事后沟通的说法,校方并不认同。盛隆小学办公室李主任说,事发后学校就积极联系陈丽丽的父母,并没有要推卸责任,此外,学校一直在积极与陈丽丽一家沟通。“因为陈丽丽并不属于片区的学生,后期还找过她所在村子的**及陈丽丽所上的幼儿园相关人员一起帮忙协商。”李主任说,为此校**也曾到陈丽丽的家中商议。

五万多元赔偿款

至今未领到

虽说打赢了官司,陈丽丽的母亲依然着急。10月22日,陈丽丽的母亲致电本报说,他们至今仍未领到赔偿款。陈丽丽的母亲说,因迟迟拿不到赔偿款,已经申请**强制执行,但即便如此,多次询问,依然是缺少材料,款项还没下来。

记者联系了**负责执行这起案件的吕姓法官。据法官介绍,由于校方办有校方责任险,故而5万多元需要等保险款批下来才能拿到手,“为了防止学校方面的原因延迟,**已经将这部分保险款项冻结,一旦保险款下来,会直接通知**。”法官说,陈丽丽的家人不用太过着急。

校方介绍,由于校方责任险需要提交很多材料,需要一步步审批,而部分材料学校并不掌握,比如当初的医院病历,都需要多方沟通联系才能拿到,“之所以拖得时间久,是因为收集材料费了时间。”此外,学校办公室李主任说,近期,学校已经将材料收集完毕,表格也已填完,“等盖完章提交上去,一切都齐了,保险款很快就能批下来。”

标签: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