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查处酒驾19438起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醉驾入刑至今,烟台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的整*已形成常态化机制,高压查处态势,先后组织开展了“迅雷”“三超一疲劳”、春运交通安保、“平安亚沙”、道路交通“七*”、“迅雷2012”、涉牌涉证、“百日交通安全整*”、“迅雷2013”、“迅雷2014”、“查四非打四违”等大型专项整*活动,平均每年开展全市范围的集中统一行动90余次,通过路面严管严查的举措,对酒后、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大兵压境”的凌厉攻势和“上限处罚”的强大震慑力,三年半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19438起,醉驾485起,有效维护了市民出行安全。

“一升一降”反映酒驾*理成效显著

2011年,以5月1日后醉驾入刑为契机,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设卡、集中夜查、小分队巡逻等方式,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仅5月1日到年底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368起,醉酒驾驶157起。2012年,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4596起、醉酒驾驶65起;2013年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5494、醉酒驾驶99起。2014年1至9月份,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4980起、醉酒驾驶164起。

纵观三年多来的酒驾查处数量的确是逐年上升,但并不意味着酒驾呈愈演愈烈的趋势,而是交警部门查处酒驾的力度越来越大,交叉整*、昼夜执法、联合执法、异地执法、凌晨执法、“世界杯”等特殊时段执法层出不穷,与此同时,烟台市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连续三年成下降趋势,酒驾醉驾引发的事故数约比三年前降4成。市民出行的平安感大大增强。

多数司机养成喝酒不开车的习惯

说起酒驾,大家都不陌生,现在人们大都从以前喝酒后开车认为“没事”,逐渐养成了喝酒不开车的习惯,酒驾已成为“过街老鼠”。

“有一次酒后开车,将骑着自行车的人撞倒了。”家住芝罘区幸福的张先生说,喝酒后晕乎,开车也没数,“从那以后,喝酒后绝不开车了,一般是打车去喝酒,然后打车回家。”

市民范先生认为这跟醉驾入刑实施有关,处罚力度大了,违法成本高了,交警也查得严,不少驾驶员不敢以身试法。“许多被查住醉驾的,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交警查不住。”范先生说,其实喝酒后开车,对自己或对他人都不负责,喝酒后判断力大大下降,一出事就是大事。

记者曾采访过多位因酒驾***被扣12分后回炉学习的驾驶员,观看完事故警示片后,不少人直说,“感觉很后怕,以后喝酒再也不开车了,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在莱山区一家公司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身边很多朋友都有车,大家外出聚会,开车的一般都说“开着车,不喝酒”,大家似乎养成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习惯。

仍有驾驶员以身试法,酒驾*理任重而道远 交警仍将严查酒驾

据烟台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即便民警如何严查,仍能查到个别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有些甚至醉驾,受到刑事处罚。

“醉驾入刑”新规实施后,烟台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酒驾的查处力度,结合“迅雷”行动,多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专项行动小分队各个检查卡点查酒驾。“查酒驾、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一直以来是我们的**工作。”烟台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除了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外,每天都有民警上街、在各个路口,对过往车辆检查。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饮酒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始终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果市民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旦被查处,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