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成潍坊传统装备制造业竞争新优势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市以创新**发展,**培育现代产业体系,鼓励自主创新,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正在成为传统装备制造业竞争新优势。

在山东车辆厂的焊装车间,一条同时容纳4种车型在线生产的全自动生产线正在调试,投产后,将每120秒出一台车。

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海廷告诉记者,自动生产线与人工比单台产品的精度高很多,效率是人的两倍以上。

由迈赫****的这种“柔性化汽车车身总成焊接机器人系统”,*多可实现24种车型共线生产。从提供自动化装备到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短短四年,迈赫已成为国内业界翘楚,服务国内外二十多家车辆厂商。

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绪平表示,自己的核心技术是软件的智能化系统,“相当于人的大脑”。

与迈赫为他人做嫁衣不同,豪迈集团直接将****的专用设备装备到了自己的生产车间。作为占据**15%市场份额的世界*大轮胎模具企业,豪迈****了系列轮胎模具专用数控设备,并保持不到半年更新一次的升级换代速度,替代国外动辄上**元的进口设备。****轮胎生产企业中,九家是其固定客户。

“其实在世界机床行业做的*棒的是德国和日本,但是他们做的都是通用的大众化的机床,但是我们可能“削苹果皮、切土豆”这种机器做的是*专业的。别人干不了的我们都能干。”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表示。

装备制造业是潍坊的主导产业,占潍坊工业产值的1/4。它已在动力、汽车、农机领域占尽先机,现在又向数控机床、两化融合和模机具等领域发力。今年,潍坊出台了现代产业体系培育计划,每年将拿出5亿元用于产业升级。

潍坊市经信委副主任表示,当地**依托潍坊市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在不同的产业和行业中率先攻关,力争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形成一个新的装备制产业的链条,通过链条来笼起潍坊市工业的主导力量,形成新的隆起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