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1种蔬菜不宜生吃:木耳荸荠(3)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6、野菜

马齿苋等野菜,需要焯一下**去除尘土和小虫,防止过敏。

此外,莴苣、荸荠等生吃之前也*好先削皮、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再吃,这样更卫生,也不会影响口感和营养含量。

7、淀粉类蔬菜

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头、山药等必须熟吃,否则其中的淀粉粒不破裂,人体无法消化。

8、木耳

新鲜木耳含叶林类光感物质,生吃新鲜木耳后,可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者出现皮肤瘙痒、水肿和疼痛。

9、塌地生长的绿叶菜

这类蔬菜在常规栽培条件下,往往要泼浇人畜粪尿和农药,造成污染,用清水洗是无论如何洗不干净的。当然,如果是在无土栽培条件下生产的蔬菜,就可以放心生吃。

10、荸荠

常吃生荸荠, 其中的姜片虫就会进入人体并附在肠粘膜上,可造成肠道溃疡、腹泻或面部浮肿。

11、胡萝卜

胡萝卜不适生食,因为生食既不易消化,又造成浪费,致使90%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而随废物排出体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