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石桥小学附近垃圾焚烧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称任城区石桥镇中心小学附近有一处垃圾填埋点,常有人引燃垃圾产生废气,影响学校教学活动。记者昨日实地调查发现,学校附近已经建成垃圾中转站,而填埋点距离教学区较远。校方表示,虽对教学影响不大,但仍希望市民自觉保护环境,减少焚烧。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桥镇东*的石桥镇中心小学外,看到同学们正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做操,使劲嗅一下,空气中并没有明显的异味。“烧垃圾的味儿我没闻见,那个垃圾坑离这儿挺远。”校门口保安室的李大叔把记者带到校门口,指着远处一片“土堆”表示,那里就是垃圾填埋区。记者粗略目测了一下,从填埋区到学校教学楼的距离约有四五百米。“垃圾填埋区距离教学区的距离比较远,对正常的教学活动影响不大。”石桥镇中心小学陈校长告诉记者,垃圾燃烧产生的异味一般都是在下午五六点,学生已经放学,而且气味不大。“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市民能够自觉减少垃圾焚烧,在学校周围出现这种污染环境行为肯定是不对的。”

离开学校,记者来到先前李大叔所指的垃圾堆旁。看到眼前的垃圾填埋坑深三四米,长近百米,已经被垃圾掩埋了近一半,还在路边堆成了一堵高近一米的“矮墙”。生活垃圾和农作物秸秆混杂其中,发出难闻的异味;几处明*正在燃烧,升起阵阵黑烟。而从黑烟飘散的方向来看,石桥镇中心小学正处于上风口,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现在好点,冬天刮北风就不好说了,这儿离学校也不算远。”在附近拾荒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这个填埋区建成已有近两年的时间,石桥镇上产生的生活垃圾几乎都在这里堆放。至于是谁在焚烧垃圾,这位大妈表示并不知情,“可能是附近村里的,老百姓还是觉得垃圾得烧了才干净,顺手就给点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