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旅游景点仙女授梨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万亩梨园风景区主要景点之一,位于阳信县阳信镇梨园郭村南。雕塑建于2004年,高7.5米,宽4.5米;底座长4.5米,宽3.7米,全部由花岗岩石雕制而成。雕塑的背面刻有鸭梨传说的碑文:相传,很久以前,这一带曾有一个宽广美丽的清波湖。天上的仙女们经常下凡来此游玩。**,七仙女在天宫果园中偷摘了**王母娘娘享用的仙梨,一起来到清波湖品尝后,把仙梨核丢在了湖畔。几个春秋过去,岸边长出了几棵根深叶茂、结满圆黄果实的仙梨树。见此,仙女们在高兴的同时又感到忧愁:这事若被王母娘娘知道,定会惩罚她们。这时,一群鸭子从湖中游来,仙女们见此便有了主意:把仙梨的颈部变成鸭头之状,就看不出它是天上之物了。于是,她们略施法术,须臾间,仙梨变成了鸭梨。早年的清波湖因干涸而变成了青坡洼,而那湖边生长的几棵梨树已繁衍成大片梨园,为一代代后人造福。阳信鸭梨由此被誉为人间仙果而名扬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