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贷款让部分银行薪酬下降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银行的不良贷款攀升、利润下降,是导致降薪的主要原因。目前,银行大部分的压力都放在了清收逾期贷款和不良贷款上,并且直接和员工薪水挂钩。

银行一直被视为是高帅富的“金饭碗”,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浙江、上海等不良贷款严重的地区,银行员工绩效奖金普遍下降,个别业务员月度奖金从*高的2万元下降到几千块*。行业转型期下,银行人才也出现了多元的选择,新一轮银行人员大流动已经来了。

不良贷款攀升利润下降影响薪金

国有银行浙江分行的王林(化名)表示,去年开始,银行员工薪酬已有明显下降。这两年,银行不良贷款多,利润减少,员工收入自然也就少了,他今年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概降了10%。下降*明显的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家股份制银行中部地区某业务员,去年某月度奖金曾经达到2万元,今年直接就降到几千块*。

中国银行业**了快速发展的**十年。2014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49.24亿元,同比增长10.6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9%。

同时,不良贷款大幅反弹。截至6月末,16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580亿元,新增不良贷款772亿元。

李美分析,银行的不良贷款攀升、利润下降,是导致降薪的主要原因。“去年业绩好,不良少,自然收入就高。今年利润不高,有的分支行甚至负增长,再来个不良贷款,自然收入就减少了。甚至有的银行人人头上有案子,个个身上背清收指标。”

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高薪挖角

记者发现,随着民营银行获批筹建,一轮民营银行挖角热悄然兴起。比如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已经招募到曾任招行、平安银行***中心总经理的梁瑶兰,原平安银行风险官王世俊,原平安科技总经理马智涛等,而这几家银行在传统金融机构里待遇较高。

炒得沸沸扬扬的金融业高管降薪之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民营银行大量设立之后*缺的就是人才。“靠自己培养人才不现实,只能砸*从国有行甚至股份制银行挖角,国有大行出60万元,民营银行可能出300万元,股份制银行可能出2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