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刮起"最炫7级风"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晚上开刮的南风到24日“根本停不下来”,阵风一度达到7级。但让人纳闷的是,虽然风不小,但是让人沉醉的蓝天并没有出现。

“济南位于蒙古低压和入海高压之间,位势梯度大,等压线密,再加上有暖平流,所以南风大。”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高帆告诉记者,冷空气来的时候, 济南被高压控制,盛行下沉气流,天空中云系较少,*容易出现蓝天白云。而现在济南属于位于低压前部,气流上升,和之前的情况不一样。

是不是南风的除霾效果不如北风呢?高帆表示,这也不一定。偏南风的时候,济南确实可能会产生污染天气。这时的济南位于蒙古低压东部或东南部。一般来说,大风天气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但是由于春秋季节济南经常是干旱少雨,尤其是春季,地面植被少,大风会引起扬尘,造成PM10浓度增高。

但是如果冷空气比较弱的话也会造成重污染。因为弱冷空气来到时,风力并不是太强劲,空气湿度增大,会让本来不严重的空气污染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