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干部超职数配备年底前整改完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明年高考英语**听力,这一做法,对于许多考生和家长来说,充满了不解、紧张,甚至恐慌。

从2001年山东高考中*次加入英语听力,到2014年取消英语听力,再到明年**,15年的时间,英语听力的存废之中,其实凸显了当前英语听力乃至英语教育的尴尬处境。河北、甘肃等在取消高考英语听力多年,出现诸多弊端之后又重新开考,走了改革回头路,山东步此后尘,步履徘徊的高考英语听力改革又该何去何从?

中小学都受影响

陈老师认为,如果说取消英语听力测试是为了照顾农村学生,那么这些学生进入大学以后,面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绊脚石。他说,很多学生总说单词记不住,那是因为平时只利用视觉去观看,只有通过声音的大量重复性的刺激才能对单词形成图像化的记忆效果。而且学生在听录音的同时进行跟读模仿,能提升学生对句子和单词的认知,也就是平时所说的“语言感觉”,从而使成绩有一个大提升。

“**听力测试这件事情,我是举双手赞成的。英语作为一种交流工具,就如同一辆自行车,取消英语听力犹如卸掉自行车的一个轮胎,它就不完整了。”历城二中高三英语老师张海光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一线英语老师的心声。从事英语教学多年的他认为,语言学习中听说读写译任何一环都不能缺失,取消英语听力测试,只会让“哑巴英语”越来越严重。

包括张海光、王崇好在内,众多高中英语老师赞成**听力测试。因为高考取消测试听力以后,带来的消极影响从高中自上而下地冲击初中、甚至小学的英语教学,如果带来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的倒退,今后再想**和补偿就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