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孩美国留学QQ被盗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1月5日,高女士在美国读书的女儿突然给母亲发来了QQ消息,要求母亲将60万元人民币打进自己老师的账户,没有多想的高女士在汇款后才发现这是骗局一场。今年3月11日,青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这起利用即时通讯工具聊天实施诈骗的案件,并赴广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蔡某等三人抓获。

女儿QQ号被盗,高女士被骗60万元

去年11月5日15时许,市民高女士接到了自己远在美国求学的女儿发来的QQ消息。QQ上,女儿告诉高女士,自己在美国的老师胡凯现在急需用*,要求母亲马上向胡凯的工商银行账户中汇款60万元人民币。

由于高女士与女儿经常通过QQ进行联络,因此她并没有多想,立刻赶到银行,向QQ消息上提到的银行账户汇了60万元。汇款后,高女士联系女儿查收,但女儿的一番话让高女士的心一下沉入了谷底。女儿表示,自己并没有让母亲给老师打款,而自己的QQ号在几天前被盗号了。

听到女儿的叙述,高女士马上意识到自己的60万元是被骗子骗走了,心急如焚的她当**午就到青州市公安局报了警。

警方全力展开追查,三名诈骗人员落网

接到**后,青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刻抽调刑侦、网安民警组成专案组,于当日展开立案侦查,全力查找犯罪嫌疑人,追查资金流向。

侦破过程中,公安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查询资金流向,而另一路办案民警则通过查看取款录像和路口监控对受害人打款的银行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高女士汇款后不久,该账号的持有者就将这60万元人民币通过网银转账转到了在上海、云南等地开户的195个银行账号上,*后,又在广西南宁市,由一男一女两名取款人将这笔*款悉数取走。

找到了案件线索,办案民警立刻动身赶往广西南宁,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办案民警确定一名女提款人此时就在南宁市内,在汇报**后,民警们立即实施抓捕活动。今年3月11日,民警在其住房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蔡某某、陈某抓获,并查获部分取款银行卡和作案工具一宗。

利用病毒窃取QQ号,聊天中实施诈骗

经过审讯,警方了解到,犯罪分子在网上购买了一种可以盗取他人QQ号的木马病毒程序,放在自己文件夹中随时备用。随后即在QQ上随机搜索发达地区的网友加为好友,与对方聊天,骗取对方的信任。多数不法分子以发达地区的中年人为*选目标,以帅哥、美女的身份要求对方允许自己加入对方好友。在与对方正常聊天建立友情的过程中,犯罪分子会逐渐掌握对方所在地点、电话号码、生活方式、工作情况、个人喜好、个人需求等基本信息,一旦时机成熟(一般两三天即可),犯罪分子就会向对方索要视频,再将其中5至10分钟的视频刻录。待对方向自己索要视频时,犯罪分子将QQ木马病毒打包在一些视频或从网上搜集来的靓照中,以文件的形式发给对方,对方点击后,木马病毒即植入其电脑。随后,犯罪分子通过QQ木马病毒窃取对方的QQ账号、密码,然后冒用对方的身份与其QQ中的好友聊天,以生病、出车祸、生意紧缺*等借口,要求对方好友汇款到指定账户,如受害者有所觉察,犯罪分子还会频繁拨打QQ号持有者的手机号,致其手机没电或不胜其烦将手机关机,使受害者无法与所谓“借*人”联系。待到成功,犯罪分子即刻下线,删除所有本次聊天记录,派人将*全部取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