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寄美国被退回 或被当成异国土壤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赴美留学生网购泰山石,过半月没收到

杭州市民刘女士在一次泰山之旅中,得知了泰山石富有辟邪保平安的寓意。今年9月份,在美国留学的她希望购买一块泰山石,帮助自己摆脱近期的“霉运”。就这样,她在购物网站上输入“泰山石”进行搜索,在一番筛选后与我市网店业主陈勇(化名)达成协议,除了支付泰山石的货款,另外多付了500多元作为邮费。

据陈勇介绍,接到订单后,他先是与某海关驻邮办事处取得联系,咨询可否将泰山石寄往国外,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陈勇将货发到该海关驻邮办事处所在地,并由工作人员帮助填写相关信息并办理手续,将泰山石送上了赴美之路。

“由于泰安当地海关不能办理国外的邮寄业务,所以必须先将货物转运到某海关驻邮办事处,再进行相关的邮递投送。”陈勇说。

半个月过去了,刘女士却还没有收到泰山石,便向淘宝店主询问,然而此时的陈勇也没有得到货物到达的准确消息,只得答复买家“再等等”。可没过两天,泰山石竟然被美国海关退了回来,刘女士和陈勇在得知消息后,纷纷表示不能理解,“石头既不是易燃易爆品,也没有什么危害性,为什么美国海关会禁止入关?”

与此同时,陈勇还向记者介绍起了自己曾遇到的一起类似案例。“前不久我在网上售出两盒泰山女儿茶,邮寄地址也是美国,茶叶也被当地海关查扣,*后做了退回处理。”据陈勇介绍,茶叶和部分食用类物品寄往美国需要在当地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网页上申请获批后,才能顺利邮寄入境,手续相对繁琐。

泰山石或被当成严禁入境物“异国土壤”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海关**泰山石入关呢?就此,记者咨询了我市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张先生,据其介绍,我市目前并不能为市民提供直接向国外邮寄物品的业务,如果市民确实需要邮寄货物到国外,需要前往济南等地的海关驻邮办事处办理相关手续。

张先生称,各国的海关政策不同,对不同货物的审核方式也不同,但是各国海关都是本着方便正常往来原则,既要照顾个人合理需要,又要限制走私违法活动。据此原则,各国海关规定了个人每次邮寄物品的限值、免税额和禁止、限制邮寄物品的品种。对邮寄进出境的物品,海关依法进行查验,并按章征税或免税放行。

美国海关对入境物品的检查就相当严格,所有入境食品必须进行注册登记,一般国内的生肉以及肉干、腊肉等肉类食品甚至水果均不能成功入境,此外,月饼、奶制品和一些作物的种子,甚至是含有动物分泌物的物品也不能被美国海关批准入境。

“除了一些涉及到动植物物种的货物不准入关外,美国海关还需要入境货物必需有标示注明成分和产地。另外美国又是一个遭受过恐怖袭击的国家,在对入关产品的审核上,有时会以怀疑物品‘不安全’为由**其入境。同时,美国海关严禁的入境物品中还包括‘土壤’。”张先生分析,泰山石在我国被当成寓意着辟邪保平安的文化象征,而美国的文化信仰却与我们有着较大差异,极有可能将其当成土壤类、标本或者化石而**其入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