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投资3000万处理乡村垃圾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上午,郓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申请省市验收动员大会暨设备集体装备仪式在郓城宋江河广场举行。价值590万元的垃圾收集、处理、转运等环卫设备当日分配到各乡镇、街道。今年,郓城县投资3000余万元助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针对群众反映的“脏乱差”问题,郓城县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力度,初步形成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环卫保洁模式,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有效推进。今年以来,全县共清理“三大堆”50多万立方米,清除乱搭乱建与占道经营15万平方米,规范广告牌匾5000余块,清理建筑立面与粉刷墙壁100多万平方米,疏通排水沟120公里,新建排水管道61公里,修补路面5.6万平方米。

“以前大家的卫生意识差,垃圾随处丢。自从街道给我们村配上了垃圾箱,我们都自觉把垃圾扔进去,不光自己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村里哪个角落不干净也一起清扫,村里是大变样了!”郓城唐塔街道西代庄村民郑玉真感慨说。

今年,郓城县投资3000余万元在22个乡镇、街道建立了22个垃圾中转站,同时购买大型垃圾清运车22辆、封闭式垃圾箱680个,各乡镇配置垃圾桶19628个、保洁用具1746套。各村庄清理的垃圾通过乡镇集中压缩,运至县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