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故宫潮品 娘家在潍坊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其中“朝珠耳机”两度脱销,是增艳企划百余创意产品中**的

近日,故宫博物院的淘宝店“故宫淘宝”推出一款朝珠耳机,立即成了被网友**的**潮品。10月25日,记者了解到,这款朝珠耳机的设计出自潍坊一家公司——潍坊增艳企划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增艳企划),与朝珠耳机同步推出的还有蟠龙藻井雨伞、顶戴花翎官帽防晒伞等,也均受好评。

朝珠耳机卖断货

当耳机遇上朝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会不会折服于设计师“脑洞大开”的设计?“一款很奇葩的耳机!有人说,戴上听歌写东西的时候简直像是批奏折,超酷炫!本公只想说:呵呵!”这是“故宫淘宝”网店对这款长44.5厘米、材质为仿蜜蜡耳机的推介。

网友“祥瑞御免”调侃:南红加鸡油黄老蜡,老佛爷亲盘**包浆,轻松拥有**姿仪,戴上这耳机享受路人朝圣目光。也有网友直接表示“给我来一条!”

10月24日、25日,记者在“故宫淘宝”网店看到,朝珠耳机外观为整圈朝珠,肩部两侧延伸出入耳式耳机,底部为插口接头,从21日至23日卖出375件,23日22时30分该产品一度脱销,24日14时至22时新上架的产品再度卖断货,总成交记录显示为481件。一款耳机何以**网络?央视、《****》、《新京报》等网络媒体争相报道。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研发的故宫特色文化产品有近6000种。2014年3月,增艳企划开始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开发的产品除了朝珠耳机,还有绘有故宫馆藏绘画作品的移动电源、雍正十二妃的化妆镜、皇帝**的文化衫、故宫后妃系列*饰等百余种产品,其创意及经验积累迅速被认可。今年10月,故宫博物院的旅游纪念品部门又将增艳企划**给国礼开发的相关部门,参与明年国礼的设计定制。

设计公司在潍坊

25日,记者采访了增艳企划负责人曹增艳。这是一家深藏潍坊10年,位于潍城区向阳路中段一座破旧车间里的公司。

曹增艳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们公司有幸进入故宫博物院参与文创礼品的工作,故宫资料室中的180多万件文物资料尽可浏览和使用。从创意到设计,再到反复打样,历经半年多时间,才完成了现在这款朝珠耳机。

“打孔太小穿不进电线,孔太大珠子易裂。”曹增艳说,旅游纪念品的设计通常存在雷同化、表面化、传统化、复制化、粗糙化、实用性差等缺点。在设计这款产品时,如何从故宫相关元素中提炼素材,做到与*特文化相结合,是她和团队反复思考的。

曹增艳说,针对“雷同化”,他们突出“*特”,选择了宫廷官员身份的代表文物“朝珠”。朝珠是清代朝服上佩戴的珠串,它是显示身份和地位的标志之一,平民百姓不许佩戴;针对“表面化”,他们研究文化,抓住宫廷元素的细节;针对“传统化”,他们紧跟时尚,“穿越”至现代,选择电子产品“耳机”;针对“复制化”,他们**原样复制文物造型,而是将原文物给予“新生”,将文物与实用的现代产品相结合。针对耳机使用完后,就必须摘下保管的“实用性差”这一特点,将耳机与朝珠融为一体,既改变了耳机原有的使用方法,更方便携带与使用,同时,又成为一种装饰品,让任何人都能体验一把**仪态。

“创意与产品落地之间,有很远的距离。在实现落地的过程中,我们反复打样、修改。历时半年多,终于出来**个样品,并成功申请****。”曹增艳说,朝珠耳机产品一上市,立即赢得大家的喜爱。

团队成员在各地

记者了解到,增艳企划的后勤人员在潍城区办公,而专职设计和策划人员身在全国,进行居家工作,潍坊的员工也有居家工作的。

合伙人叶宇轩是中国台湾的著名跨界设计师,曾任职4A国际广告公司,获得过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纽约、亚太、世界华文广告奖等。*饰设计团队来自韩国,为多家著名饰品品牌提供设计。

10年间,增艳企划一直为国内外知名单位,如雪花啤酒、嘉士伯啤酒(丹麦)、诺维信(丹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青岛啤酒博物馆、潍柴动力、潍坊银行等设计定制礼品赠品。

从诸多参与竞争的公司中胜出,曹增艳说:“世界是平的,也是公平的,潍坊公司一样可以面向全国,只要你认真、踏实、笨笨地而非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地去做,一定可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