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长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烟台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2329.1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实现较快增长。农村居民同期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066.16元,同比增长18.3%,消费支出快速增长,消费结构日趋合理。

农村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工资性收入是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955.27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25.92元,增长11.7%,占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48.3%。

家庭经营现金收入稳步增长,是农村居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4877.5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占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39.6%。

财产性收入增长迅猛,成为农村居民收入新的来源。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421.1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3%,占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3.4%。

转移性收入大幅增长,是农村居民收入的重要补充。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1075.1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8%,占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8.7%。

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烟台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066.16元,同比增长18.3%。八大类消费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和个人用品类,以及烟酒及用品类消费增幅较大,分别为25.5%、46.4%、22.4%、88.4%,居住类消费略有下降,降幅0.7%。

**农村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几点建议

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力度,扩大区域经济规模,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更快地拉动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长。

现阶段农村劳动力文化素质仍有待提高,对此应加大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力度,特别要以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向非农产业转移的人员为**,不断提高农村居民就业技能,进而提高农村居民就业能力。

各级**和有关部门,应研究和解决影响农村居民创业发展的制约因素,疏通**渠道,拓宽领域,优化环境,积极解决农村居民生产经营中的资金不足等困难。

积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继续加大农业补贴力度。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查处假冒伪劣的农业生产资料,控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过快上涨,有效地减少生产费用的支出,降低农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可大力**农业保险,逐步使农村居民参保农业保险得以普及,以此有效规避自然灾害风险,**农村居民的基本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