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84辆公交安装自动爆玻器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公交车突发意外,乘客困在车内,公交司机用手轻触爆破按钮,“啪”的一声响,4块车窗玻璃被同时击碎。10月24日,在菏泽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院内,公交车新安装的侧窗自爆装置演示后,良好的破窗效果为乘客增加了安全**。

按下按钮,1秒击碎车窗玻璃

10月24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今年9月开始菏泽城区一些**线路上的公交车车身两侧中部车窗上方角落,多了一个干电池大小的红色装置。“这个红色装置,实际上就是一个自动爆玻器,在方向盘附近安装有爆破装置开关,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只要按下按钮,1秒钟之内就可以把车窗玻璃击碎。玻璃击碎之后会像蜘蛛网一样整块破裂,但并不会飞溅,因而不会伤及路人和乘客。”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助理郭宇告诉记者。

自动爆玻器安装负责人李旋介绍,公交车遇到突发事件后,封闭性窗户不能徒手打开,自动爆玻装置安装在不活动的封闭性窗户上。触发器上的冲头可以瞬间突破玻璃表面硬力,此时钢化车窗玻璃会被击碎成散射的颗粒状,乘客只要轻轻一推,即可击碎玻璃逃生。

“全车有4个自动爆玻器,分别控制4个窗户,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驾驶员可同时启动4个按钮。”李旋说,自动爆玻器除了每台大巴车除了驾驶员进行电控外,拔掉拉环可用手猛击同样会击碎玻璃。

郭宇向记者介绍,从今年9月1日开始,*批对城区的21路、2路、4路、5路以及101路5条客流量较大的**路上的84辆公交车进行了安装,其他线路公交车也会根据情况会陆续安装。

自动灭*防自燃,灭明*只需几秒钟

另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发动机舱自动灭*装置演示。

安装在公交车上的车用发动机舱非贮压式超细干粉自动灭*装置,是个碗口大小的红色“灭*弹”,里面装有300克的干粉。它安装在发动机上方,24小时全天候监测自动灭*,该装置里面有一条温控线,一旦发动机舱内温度超过170摄氏度,或者出现*苗,壳体感应到后会迅速爆裂,喷射出超细干粉将*扑灭。该装置扑灭明*,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对运营的公交车新安装和部分过期更换了98个自动灭*装置,这种自动灭*装置的最大好处在于可以延缓公交车自燃的速度,为乘客争取逃生的时间。”郭宇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