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生生园里银杏树频频招打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在临沂市城区西北毗邻祊河的地方,有一片300多年历史占地上百亩的银杏林。春天,这里花开遍野,沁人心脾;夏日,这里古木参天枝繁叶茂,是片难得的清凉地;秋天,这里满地金黄,是摄影、游玩的天堂;冬日,伴着皑皑白雪,又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坚强和无限的张力……这里,就是生生园。

又到秋天,生生园再次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往年这个时候,生生园的风景美得让人陶醉,可如今,由于人为破坏,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种种的遗憾和惋惜。曾经的花海消失殆尽,优雅的石径小路不复存在,金黄的枝叶日渐稀疏……与满地白果肉皮等垃圾相呼应的是一个个挥舞棍棒、石块敲打银杏枝叶的身影。种种美景的消散,绕不开部分人群的不文明行为,但同时,也折射出管理的混乱与无力。

作为爱自然,爱银杏林的我们,有义务去保护她。即日起,推出“关注生生园”系列报道,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的努力,保留住那些快要逝去的美景,还生生园从前的”美“!

◎市民反映

随着股股寒流涌来,天气渐入深秋,城区许多地方的银杏树披上了一抹金色,特别是北依祊河的生生园内,渐黄的银杏叶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不过,今年这里的情况着实让人失望,这块美丽的地方却散发出了阵阵的酸臭味道。

“生生园里好多人拿着各种工具打砸银杏树,**摘白果。”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和网友反映,生生园内频频出现**打砸银杏果的不文明行为,使原有的美景遭到破坏。

“从国庆节期间,我就发现有人拿着木棍、石头等打砸银杏树的枝叶,就为了枝头上的白果,这行为也太不文明了。这么**的手段,白果没打下多少,银杏叶和枝条倒是被打断了不少。”市民李先生告诉沂蒙晚报,现在每天都有不少人来打果子,“再这么下去,这片银杏林不得毁了啊!”

◎“高手”说享受的是过程要的是***

虽然面对的是怀有绝技的“武林打果高手”,但小记也是个有新闻理想的人,哪能不正面采访一下这些“高手”呢?于是,鼓起勇气,找到了一位“高手”。

这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家住得不远,一有空就会来生生园转转。当然,也不是每次都来打果子。“这里空气好,风景好,适合散步,我们小区很多人都常过来。”男子说。

(请说**,我问的是打果子。)

“我主要是来转悠转悠,没准备打果子!”男子又说。明显是瞎说,来散步你拿着个装满石头的瓶子干嘛。“我很少来打的,主要是看到小区里那几个人有揣着瓶子来打果子的,我也就是跟着弄个瓶子试试。”可算说实话了。

据这位“高人”介绍,每天早上6点到7点钟,来打果子的人*多,一般都是家住不远的,过来散步,偶尔也打打果子回家吃。另外也有一些外地游客看到有人打果子,也抄起能找到的“家伙什”加入进来。

白果很便宜,为啥不到小摊上买呢?“买的不好,没准都打过药了,这里的银杏树少说都几十年了,年份长了营养可能也会高不少,既天然又不花*,多好!更重要的是自己动手弄果子的这个过程,对比较闲的人也是一种乐趣吧。””男子说。

对,您是乐了,可这个乐趣是建立在破坏美景的基础上吧。“我们拿瓶子扔一般不会砸断枝条,无非就是弄点白果,要是没人摘不也浪费了吗!”男子说。一般不会砸断,那看来“二般”的就能砸断了。

“瞧,那个挂在树上的瓶子,就是我们小区一个常打白果的人扔上去的。”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小记在一株银杏树的枝条上,看到了被线缠在树枝上耷拉着的矿泉水瓶。由此看来,打果子也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