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峡山老两口开灶时引发火灾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上午,家住峡山区郑公街道后郑公一村的刘培宗将液化气罐灌满后,打算打开煤气灶试一下,没想到液化气罐突然起*。峡山区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控制住*势并将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位置。10月25日,记者采访了刘培宗,他说,当时民警接力抬出液化气罐的那个情景,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屋里成一片*海

10月25日,记者来到峡山区郑公街道后郑公一村刘培宗的家里,虽然家里起*已经过去好几天,但院子里还是有一些凌乱。记者看到,厨房的北墙已经被熏黑,多处墙砖都已掉落。在院子角落里的豆浆机和抽油烟机已经烧得看不出形状。“被烧的*值*的电器就是冰箱了,所幸‘*救’及时,现在已经拿去维修了。”刘培宗告诉记者,回忆起当时惊险的一幕,他还是心有余悸。

“20日上午,我灌了13公斤液化气,将液化气罐安好后,我就把液化气罐的开关打开,又让老伴打开煤气灶试试,但试了好几次都没打着*,*后一次打着时液化气罐瞬间起*了,*苗一下子冲到屋顶,周围的厨具也被引燃,屋内成了一片*海。”刘培宗说,他当时被吓蒙了,就让老伴出去叫人并**。他原本打算先把液化气罐拖出去,但由于*势太大,无法拖动,还不慎将罐子弄倒了。后来,他将冰箱向外移了移后就跑到外面去了。

两民警接力抬出

据参加救援的峡山区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所长徐国伟介绍,当时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刘培宗家北屋厨房里面*势猛烈,根本难以靠近,而且与刘培宗家一墙之隔的是郑公街道中心幼儿园,周边则是商业街区,情况比较复杂。

“大*烧毁了供电线路,附近村民家中全部断电,水泵无法抽取地下水,此处位置比较偏僻,消防部门短时间内难以到达。”徐国伟说,万一液化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他先让民警对幼儿园的师生进行疏散,然后跟派出所的副所长马振国每人拿着一个灭*器冲到屋内。当时屋内一片*海,看不清液化气罐在哪个位置。他们用灭*器控制住*势后,看到液化气罐歪倒在地上,还在一直喷*。

“当时我看到厨房里有一个水缸,就立即找来舀子,盛了水朝液化气罐周围的起*点泼了几下。等*势减弱后,马上将液化气罐的开关关上,跟马振国接力将液化气罐抬出屋外,并转移到安全的位置。”徐国伟说,起*原因可能是由于液化气罐处于打开状态,刘培宗老伴多次打*导致液化气在空气中浓度增大,点燃时引起了*灾。

说起救援时的情景,刘培宗说:“非常感谢救援民警,而且很佩服他们,当时民警将液化气罐抬出屋外,还让群众们远离,那个情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