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最严食品安全责任追究机制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9月3日,济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济南市食品安全工作行政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启动我市史上*严食品安全工作行政责任追究机制。办法全文如下——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

是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

●食品****部门主要负责人

是本部门食品****工作的**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对本部门食品****工作负直接**责任。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

在全市各类食品检验监测中连续两年排名*后,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对负有**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者有关**干部实行问责。

●食品****部门及其工作人员

瞒报、谎报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以及在监管执法或食品安全事故查处过程中收受贿赂的,或者参与、包庇或纵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会给予有关责任人员开除处分。

济南市食品安全工作行政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章 总则

**条 为严格落实食品****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济南市行政过错问责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实施食品安全工作行政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违法必究、错责相当、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第三条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应当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将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班子和**干部政绩考核范围。

第二章 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职责

第四条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对本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组织、协调本区域食品****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工作机制;统一**、指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完善和落实食品****责任制,并对食品****部门进行评议、考核。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

第三章 监管部门职责

第五条 食品****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食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食品****工作的**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对本部门食品****工作负直接**责任。

第六条 食品****部门要建立系统内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奖惩”的要求,划定监管责任区,明确监管责任人,制订奖惩措施,层层落实食品****责任。

第四章 责任追究

第七条 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对负有**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者有关**干部实行问责。应当追究行政责任的,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政纪处分。

(一)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省、市人民**规定确定本级食品监管部门食品****职责的;

(二)未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监管工作机制的;

(三)未建立、设立、明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机构的;

(四)未制定本行政区域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年度监管计划的;

(五)未完善和落实食品****责任制,未对食品****部门进行评议、考核的;

(六)对上级通报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和警示信息,未及时组织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的;

(七)对本辖区内投诉举报处置不力,造成危害后果或不良影响的;

(八)在全市各类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