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助于宝宝脑部发育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宝贝,尤其有了孩子的妈妈们,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那么在宝宝脑部发育时期吃什么有助于补脑呢?下面小编来**几款补脑食物。

1、鱼

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他的喉咙。

2、鸡蛋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3、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大脑处于*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4、核桃

核桃仁含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儿童常吃核桃仁对大脑健康发育很有好处。

5、牛奶

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大脑**地工作。

6、豆制品

大豆含丰富的**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