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让一次性餐具成为放心“碗筷”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章丘**次“电视问政”对***消毒餐具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曝光,经过专项整*后,近日,章丘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重新整改完毕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初步验收,并公布了丰洁、亮晶晶等9家**批达标企业名单。据了解,各餐具消毒企业按照标准要求,购置、完善了自动化生产线,设置化验室,增加污水处理设备,安装联网视频监控,对工作间及厂区进行全面装修,有的甚至进行了重新选址、重新建设。目前达标的9家企业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试生产期为一个月。

“在前期摸底中,章丘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的企业和作坊共计56家,其中24家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章丘市食品***门工作人员介绍,摸底中多数餐具消毒企业生产条件简陋,设备简单,环境脏乱差,无一达标。“从今年7月下旬,章丘依法开展了消毒餐饮具专项整*工作,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餐饮具消毒企业,一律停业整顿,整改达标并经有关部门联合验收批准后,方可**生产经营;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一律予以取缔。”

在集中整*中,章丘对于个别顶风而上、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加大了检查执法力度,对违法经营生产的业户进行了查封和取缔,同时也对一批非法使用不合格产品的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处罚。据了解,在整改过渡期,多数餐饮服务企业通过购买消毒柜自行消毒,或暂用***可降解餐具等方式,来满足顾客用餐需求。

为切实达到整*成效,章丘借鉴了昆明等地的先进*理经验,从选址、生产布局、设备工艺等12个方面对餐具消毒企业进行严格要求,特别是在污水处理方面,下大力气进行整*和监管,每个企业都新上污水处理站,外排废水必须达到《山东省小清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从而结束了以前那种污水随意排放的混乱局面。

据悉,从11月开始,达标餐具消毒企业将统一更换餐具包装,包装膜上印有监督投诉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其标识内容更加规范、清晰。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包装上是否印有喷码生产日期检查餐具是否合格。此外,章丘还将引导企业成立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协会,便于行业内部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