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热血农民王泽建献血路(2)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了一名云南小伙

说起来,王泽建想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念头,比献血的念头还要早。1997年前后,王泽建无意中看到了一个电视节目,上面讲述了一位台湾人为大陆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感人事迹。“当时我就在想,咱这么多人,如果中华骨髓库里的捐赠者很多的话,不仅可以互救,甚至可以捐赠给台湾同胞。”王泽建说。那时他到威海寻找,想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但没有找到报名的地方。他也曾写过一封信到山东省卫生厅表达意愿,一直也杳无音讯。后来,在每次献血时,王泽建都会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2007年11月30日,他终于成为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

2010年5月,王泽建接到威海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骨髓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云南小伙初配成功。在征求王泽建的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捐献!”经过血样检测,王泽建与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身体检查也符合捐献条件。

然而,他的家人却反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铁了心想捐献的王泽建瞒着家人说是去江苏,实则一个人偷偷跑到济南去捐献。

2010年12月17日,王泽建抵达济南。在捐献前,王泽建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在济南。王泽建说,当时挂掉电话后,他心里很难受,觉得对不起家人。那时女儿因肺炎住院,母亲也身体不舒服。但是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一个人的生命时,王泽建并没有退缩。12月22日,王泽建如愿以偿,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他的义举

感染着周边的人

王泽建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身体仍然健康如前。他的事迹,也鼓励着身边很多的人。很多村民过来向他咨询献血的事宜后,都去献血。如今村里有3位村民,像他一样坚持长期献血。

王泽建*近一次献血是在“十一”期间。“我不想去当献血状元,也不在意自己总共献了多少毫升的血。”王泽建说,他只希望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助更多的人。在他的带动下,弟弟、弟媳,以及原来反对他的妻子、妹妹也都成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让王泽建感到欣慰。

“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厚厚的一叠红色荣誉证书上,记录着他这些年的荣誉。王泽建说:“无论是献血,机采血小版,还是捐献干细胞,都是无偿捐献的,如果有偿了,性质就变了,我**不会捐献。”

此外,王泽建还热心公益,几年来,他以“平常心”的名义,累计向汶川地震灾区和边穷地区捐款2万多元。

如今,王泽建有时会想起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的小伙,“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由于有保密协议,王泽建跟这个小伙从未有过联系,只知道小伙是云南人,当年21岁。“他现在身体里流淌着我的血,是我给他新的生命。”此时的王泽建表情有些自豪。

几年前,王泽建无意间发现女儿的生日正好是“世界献血日”,这让他感到意外。他说,或许这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只要身体允许,他会在献血路上一直走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