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回60厘米树根 长出30多个灵芝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人在网上发帖称,捡回来的一树根上长出了灵芝。10月23日,笔者联系到发帖的环翠区张村镇姜家疃村村民姜明,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

据姜明讲,今年6月的**,他在山上捡回一个柞树老树根,爱好收藏与工艺品制作的他本想将其做成根雕艺术品,没想到几天后,树根竟“发了芽”.“树根上淡黄色的东西渐渐长大,菌盖也越来越明显,颜色变红变暗,*后变成了黄褐色。”姜明说,他觉得这是灵芝,之后在护理上费了不少心,如今四个月过去了,在这个长约60厘米的树根上已经长出了30多个灵芝。

那么,姜明捡到的树根上长出的是不是灵芝呢?笔者就此咨询了市药检所**科主任刘传玲。在看过图片后,刘传玲确认这是赤芝。“赤芝是灵芝的一种,是灵芝**用价值比较高的一类。”刘传玲说,自古以来,赤芝便有药用记载,经过专业人士处理后,这种灵芝可用来*疗神经衰弱、头昏、失眠、肝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还可*积年胃病和用做蘑菇中毒的解毒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