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博会今日开幕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27日,2014海峡两岸(威海·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会暨第六届山东荣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动周活动在荣成开幕,集产业展示、科技体验、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建成开放,同时国内*座海洋边贸商品交易中心中韩边贸城开业。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海洋食品分会、荣成中韩边贸城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相关**,100余名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经销商,100余名台湾地区和国内农产品经销商、经纪人及超市经理,50余名知名旅行社经理,100余名高校院所**,30余名国内外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及投**机构**以及30余名知名电商代表,齐聚荣成、聚焦荣成,共谋发展大计。

活动期间,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亮相并对外开放,这是全国*家集旅游资源展示、海洋食品产业推介、海洋科普体验、市民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食品主题博览中心。同时,举办海洋生物食品产业暨旅游资源推介会、中国?荣成海洋食品电子商务研讨会、中国?荣成海洋食品产业区域合作交流会、对接会等14项推介、洽谈、研讨、对接等活动,还将邀请农产品经纪人、国内外采购商实地考察海上养殖、食品加工企业和流通基地;邀请旅行社经理实地考察旅游景点;邀请高校院所、投**机构**分头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对接,进一步提升荣成市海洋食品产业知名度,促进区域产业、科技、旅游、金融、资本互动融合,为“两个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

据了解,荣成市地处山东半岛*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陆地面积1526平方公里,是山东半岛离韩国*近的区域。荣成是****渔业大市,水产品产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县级*位,海洋生物食品产业形成了养殖、捕捞、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产业集群规模突破千亿元。建有50多万亩现代化“海洋牧场”,成为全国闻名的海参、鲍鱼、海胆等海珍品养殖基地。专业远洋渔船数量占全省70%,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达到200多家,年加工能力近300万吨,是全国*大的冷冻调理食品、海带食品、海产罐头食品生产基地,荣获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绿色食品城等称号。

近年来,荣成市全面实施“科技兴荣”战略,构建起产业、载体、人才、金融四个创新体系,推动区域发展由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转型。拥有**以上研发机构39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32.1%.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55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实施和转化国家“863”、“973”科技项目52项。自2009年开始,连续举办五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邀请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300多位**学者参加。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76个,进入实施194个,占协议总数的70%,进一步巩固深化企业与高校院所、投**机构的合作关系,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推动高端项目和人才引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荣成市被授予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全国科技实力百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科普示范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