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图书馆举办计算机培训课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已经80岁的于守信老人有了一个新爱好,那就是跟老朋友们在网上聊天,他还学年轻人从网上购物。于守信对记者说,这**得益于他在潍坊市图书馆参加的计算机培训课。10月2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期4个月的潍坊市图书馆潍图公开课--计算机知识与应用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260名老年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并顺利“毕业”.

QQ联络惊着孩子

10月23日上午9时许,家住高新区高新花园小区的于守信老人来到电脑前,熟练地打开了电脑。他做的**件事就是登上自己的QQ,到一个QQ群里转了一圈。这个QQ群的名字叫做计算机技能交流群,群友全都是参加市图书馆组织的“潍图公开课”--计算机知识与应用公益培训班的学员。

于守信说,培训班里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的计算机老师黄凤江帮他们建了这样一个QQ群。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太会用,现在大家掌握了QQ的用法,都喜欢在群里吆喝几句,聊聊生活中发生的趣事,探讨一下哪些计算机知识还没掌握。

于守信跟自己75岁的老伴丁秀英住在一起,平时孩子们上班都特别忙,没空过来看他们。“听说市图书馆组织公益性的计算机培训课,我跟老伴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于守信说。

4个月的时间里,每周于守信都要骑着自己的小摩托车,载着老伴去上课,风雨无阻。

于守信说,他给老伴申请了一个QQ号,老伴用这个号跟孩子聊天的时候,把孩子都惊着了。“开始怎么都不相信是我们,还特地给我们打了个电话确认。”于守信自豪地说,*近他们都是用聊天工具跟孩子们交流,感觉方便多了。

“闲着没事的时候,可以上网看视频、看新闻,还能自己从网上购买东西,这在以前根本是不敢想的生活,一下子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思想也新潮了起来。”培训班的学员李英贵老人说,经过4个多月的学习,电脑的常用功能她基本都会了。

多亏有个耐心老师

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主任黄凤江是计算机知识与应用公益培训班的主讲人和发起者之一,所有的理论课跟实践课的课件全都是他自己制作的。

黄凤江说,平时经常有一些老人来电子阅览室看书,能看出来老人们都特别想碰碰电脑,就是不会用,“考虑到这些老人年纪大了,在家里无聊,我们就萌生了举办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计算机培训班的想法”.

黄凤江告诉记者,开始馆里其实只是想先尝试探索一下,所以**期培训班预备招收50名学员。“自从我们培训班招收的消息发出去以后,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有接近300名老人报名,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黄凤江说,考虑到馆里的设备有限,同时也本着对老人们负责的态度,*终培训班的人数被严格控制在了260人。

黄凤江说,由于这个课程是**公益性的,平时也经常有些没报名的老人过来旁听。由于馆里的机器有限,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教老人们学习,他把这260名老人分成了4个班,除了理论课是大家一起学习外,实践课都是分班上课。

还会有其他培训课

“潍图公开课”是潍坊市图书馆在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培训的基础上,为市民打造的大型公益性培训课,针对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需求,推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课程。

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老年人计算机培训班的*爆程度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也让他们感觉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非常希望能借助市图书馆的力量,举办更多类似的公益性讲座或其他的公益性活动,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图书馆也在积极筹划举办其他一些更加具体化、更加有针对性的公益培训班,例如专门针对农民工网络购票开设相应的公益培训课程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