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今年发放1.5万户小粮仓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24日,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为推进“小粮仓”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今年我市制作发放1.5万户“小粮仓”,并已通过省粮食局工作组现场核查验收。

“坚持在农户自愿参与的前提下,突出小麦主产区,突出项目**区,选定9个县市区的19个乡镇95个村,申报农户与相应县市区局签订《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协议》。”据市粮食局调控储备科科长肖怀培介绍,今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总投资共600万元,其中争取**补助和**配套资金308万元、市级补助资金142万元、农户自筹150万元,已全部到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粮食局指定专人负责全市粮仓加工质量巡回监督,设计了“农户科学储粮工程竣工验收单”,项目完成后,承建单位与建设单位双方签字盖章,**不能有一个不合格的“小粮仓”发到老百姓手里。

据了解,“小粮仓”农户科学储粮工程作为粮食部门目前开展的三项工程之一,自2010年以来,市粮食局连续几年向省粮食局累计争取4.8万户试点计划指标,每年可为全市储粮农民减少粮食损失600多万斤,价值约700万元。其中,2011年我市发放“小粮仓”5000户,2012年发放1.5万户,2013年发放1.3万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