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明两天气温依然较高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24日,济南刮起“*炫7级风”,乐坏了趁机扑腾的PM10、树枝落叶们,也让蹬着自行车的市民倍感艰辛……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24日济南市区*大风力达到7级,是10月以来风力*强的**。

为何金秋时节天气“风狂”?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从23日开始,暖平流就开始影响济南了,带来的效果之一是升温,24日市区*高气温达到 26.8℃;另外一个影响就是带来了南大风。“除了暖平流较强,风力加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济南位于蒙古低压和入海高压之间,位势梯度大,等压线密,所以南风大。”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风是从高压部分吹向低压部分,高低之间的梯度越大风也就越大。

而地形因素也为南大风欢畅地在济南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天气预报员说,济南三面环山,容易形成“狭管效应”,风急速而过,因此也会加大风力。受大风影响,24日济南空气中*要污染物是PM10,意味着扬尘污染成为这**的*要污染因素。但受持续风力的“清洁”作用,空气质量并不差,能够达到良级别,但25日可能没这么幸运,“气质”或变成轻度污染。

市气象台预报,25日我市南大风依然较大,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具体的天气预报为,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到少云,南风4级阵风6~7级,*低气温14℃~20℃,*高气温28℃左右。26日夜间到27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转东北风3~4级阵风6级,*低气温13℃左右,*高气温22℃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