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三千多妇女走上专业化生产道路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泰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一大批基层妇女逐渐从自己的小家庭走向社会大家庭,成为社会的“主角”,她们积极参与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促进社会进步中充分发挥了“***”的作用。

安秀梅是上高街道小井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00年在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下,她注册成立了泰安市东岳种禽养殖有限公司。凭借**的管理和服务,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现如今公司已发展成有30多名员工,鸡舍12个,年产达8万只蛋鸡的大型养殖企业。致富后安秀梅没有忘记帮助过她的村民,为附近的适龄妇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让村民的生活好了起来。

安秀梅说:“我作为一个妇女***嘛,主要是给我们周边的这些适龄妇女同志提供一个就业平台,为她们增加她们的家庭收入,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

家住上高街道魏家庄的70岁的韩继银老人,在自己家门口上高庄园的草莓种植基地,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为了促进村里适龄妇女就业,魏家庄村整合了村民的土地,改为种植草莓,给村民提供就业平台,让村民管理土地,目前,已有30多名妇女老人在自己的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同时也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水平。

韩继银说:“这么大年纪也没法干别的,都叫俺来**个锻炼身体了也增加收入,也不耽误看孩子,也不耽误干活,你看多好啊。”

近年来,泰山区加大对妇女就业的帮扶力度,通过开展妇女就业培训班,提高妇女在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的技能,一大批农村适龄妇女积极发展产业化经营,面向市场培育了一大批农村规模大、***、品种优的“三八”致富**项目,建立了一批集**、生产、创收、服务于一体的妇女专业生产基地,全区现有“巾帼创业**基地”16个,带动3000多名妇女走上专业化生产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