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地携手推进区域发展繁荣新局面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自2013年8月31日,东营市与胜利油田签署油地共建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以来,油地双方高举团结发展的旗帜,以真诚合作的胸怀、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认真落实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合作事项,推动油地合作迈出了重大步伐,**了携手推进区域发展繁荣的新局面。

2014年10月24日,市和油田**实地调研了部分油地结合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一路走来,大家欣喜地看到,新建的测井公园即将成为一个高品质的市民休闲娱乐场所,油田胜利花苑项目初具规模、生机勃勃,商河路与济南路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工益与科技展览馆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这些事关民生福祉、惠及油城万家的实事、大事、好事,充分体现了油地双方务实合作的成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实践证明,油地真诚合作的效应**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而是远远大于二。深化油地合作,利在双方,惠及全市百姓。

油地一家人共谋发展路

“油地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已经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识,协同共建、融合发展的愿望更加强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氛围**浓厚,凝聚形成了区域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第四次油地联席会议上的话语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油地双方紧紧围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全面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目标定位,确立了经济发展一体化、城市建设一体化、民生**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资源一体化、政策执行一体化“六个一体化”的工作**,明确了合作共建的具体路径和推进措施,拓展了油地共建协同发展的空间,油地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特别是以建设合作产业园区为载体,充分发挥油田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推动部分油田产业、科研院所聚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迅速落地;联手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加强油区安全综合整*,扎实推进污染防*和环保工程建设,共同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此同时,油地双方高度重视合作共建,加强组织**和协调调度,完善合作共建机制,健全各层面的沟通协调和工作推进机制,油地联系更加紧密,沟通对接更加顺畅,**了油地合作扎实有效推进。

油地经济实现融合发展

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是区域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为推进区域发展繁荣,油地双方不断整合力量,盘活区域资源,实现了油地全面发展、融合发展、科学发展。

东营市在垦利县规划建设3个油田企业创业园,累计落户企业30余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了**石油装备产业园,目前已完成控制性详规;新大实业集团新型智能石油装备产业化、利丰工贸公司规模化地源热泵生产基地、胜利高原国家采油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等项目加快推进。市直有关部门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了支持油田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油田企业争取上级扶持资金8917万元。今年,中心城区22家油田企业在各园区实施项目25个,完成投资26.6亿元。强化人才智力支持,将20家油田企业纳入技能人才评价试点,29人取得**技师资格,371人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评选有****的中青年**19人、*席技师10人。 胜利油田着眼油地合作共建大局,务实推进科技协同工作发展,**一批****、前景广阔、落地见效的合作项目,尽快“入园入院”,为石油**制造业和东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目前,油田钻井院筹建的“井筒技术研发中心”、油田设计院筹建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建设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同时,地质院继续深化与三英精密仪器研究中心进行CT扫描仪联合开发,积极开展地热资源研究。

西城改造惠及油城百姓

抓好西城改造,既是完善东营城市整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油地双方在抓好去年续建工程的同时,集中精力实施一批2014年新建项目,坚持按照***、高水平、出精品的要求,快速推进,确保每一项工程高质量地完成,为油城市民创造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

在城市交通道路建设方面,济南路改造、天目山路、胜利广场周边支路、胜泰路、沂山路、城市道路照明等7项工程已完工;潍坊路、菏泽路、影视街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大部分路段已实现通车;商河路综合改造工程、西五路桥梁工程、淄博路西延等项目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改造道路28.79公里,西城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城市绿地及公园建设方面,黄河路绿化提升、景观改造全部完成,测井公园年底前向市民开放。污水*理方面,西城南、西城北污水处理厂已达到运行条件,累计敷设雨污水管道36.8公里;东营河等西城河道水系*理取得初步成效;规划论证了五六干合排污水处理厂建设及五干排*理方案;胜利油田实施的五六干合排截污干管维修、老广蒲沟截污干管及泵站维修工程已通过上级审批。旧城区片区改造,油城广场、公益与科技馆已通过规划审批,胜动集团、中心医院、测井公园片区已完成规划及方案设计,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东营区负责的南王屋、沙营片区等城中村、城边村改造积极推进。

一批城市广场和街头绿地遍布城区各个角落,市民出家门5分钟内就能见到大片绿地,在此迎送朝曦晚霞,歌舞人生享受生活。市民任国忠道出了心声:“以前西城设施陈旧,现在好了,马路宽、路灯亮、公园多,出门就能看到绿色植物,锻炼一下身体,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相信,只要油地双方真诚合作,携手奋进,就一定能谱写出油地共建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区域发展繁荣的新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