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旧迎芯 现有银行卡暂不影响使用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友zq462234597就银行卡的升级换代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

按照此前央行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从下月开始,同时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片将**提供磁条**服务,统一改成芯片**;而从明年起,各家银行将陆续停发磁条卡。

对于这项规定给市民的银行卡使用所带来的变化,济宁银行给出了明确答复。

【部门回复】

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要求,目前我国大部分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正面有个小方块芯片,背面还有黑色的磁条,又称为“复合卡”。在**初期,当持卡人持“复合卡”在终端进行交易时,出现无法读取芯片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磁条进行交易,这就是“降级交易”;降级交易仅针对“复合卡”而言,关闭该交易就意味着“复合卡”将不能再刷磁条,只能使用芯片,关闭降级交易不会影响现有纯磁条卡使用。

济宁银行表示,目前济宁银行金融IC卡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正在上线筹备中,预计近期即将推出。现有磁条卡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待金融IC卡正式上线以后,可以到济宁银行网点更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