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半数财政支出投向民生工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肥城市在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将惠民生、办实事摆在优先位置,逐步建立起了全市财政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于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区总投资额达到50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城区的就学压力,提升了办学水平,实现了城区义务教育一体化。该校区是一所规范化、现代化学校,学校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占地72亩,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拥有**的设施及师资。

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是肥城市委、市**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按照**规范化学校标准兴建的新校,学校建有***综合楼、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和学术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科学实验室、音乐美术教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它的建成使用,不仅解决了老校区学生多、班额大的问题,也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社区、村庄的孩子就近入学。

肥城市高新区穆庄社区83岁的王绪合老人,说起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生活,心里喜滋滋的。穆庄社区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列入民生实事,可以容纳60多名像王绪合这样的留守老人在这里休息娱乐。穆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投资264万元,各级**拨付专项资金29万元,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主要解决了社区及周边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工作,是集生活、娱乐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肥城市把公共财政支出向困难群众、农村、基层和社会事业方面倾斜。今年以来,农村养老幸福院已建成67处,在建23处;城市居民*低生活**标准由每户月人均420元提高到470元,农村居民*低生活**标准由每户年人均2400元提高到3000元,五保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5500元、4200元,23949名城乡低保对象及1891名五保户直接受益;实施就业创业援助,已帮扶就业困难人员627名,小额贴息贷款4637万元。

在民生工程投入中,肥城市还注重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满足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全市农村文化广场总数达到550个,占全市行政村的91%。结合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递进培养工程,专业舞蹈干部深入社区、镇街村,对文化***进行常年培训辅导,已培训村级文艺骨干4500余人。

肥城市财政局局长陈正一说:“对各项民生事业、民生工程,做到预算安排安足安实、配套资金不留缺口,真正把财政‘蛋糕’更多地切给民生。截至9月底,全市各项民生项目支出达到21.29亿元,增长10.12%,占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50.7%。其中,教育、社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支出,均较大幅度高于全市财政支出平均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