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转变服务方式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投资20亿美元的惠普人力资源及产业基地项目之后,甲骨文公司近日把在中国布局中惟一的OAEC项目落户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济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世界**企业的目光,目前,世界500强中已有46家入驻济宁。

“近年来,我们逐步摆脱土地、能源、财税政策等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老三样’,形成以人才、环境、服务‘新三样’的竞争优势,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说。

惠普在考察投资目的地的4个指标中,“丰富的人力资源”被列为*条。近年来,济宁市把人力资源作为*大的资源“卖点”用心培育,在招商引资中,变提供廉价土地为提供**人才。济宁市的决策者认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实质不仅是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更是人力资源结构的转型与提升。济宁市相继**了鼓励创新、吸引***人才的系列优惠政策,营造了一个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目前全市先后引进了11位“千人计划”**。济宁高新区投资建设了人才联盟、大学园、大学科技园等一批人才培养、引进、产学研结合的公共人才平台,与万宝盛华、怡安翰威特等世界知名人才机构建立合作,先后引进德国巴斯夫新材料、日本液压研发、古巴国家生物制剂等10个**化研发团队,集聚美、日、韩、德、俄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200多人。同时,他们还联合高等院校,科学设置专业,坚持学历教育与技能实训相结合,超前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形成了“人才驱动—产业发展—人才聚集”的良性循环链。这个理念与惠普公司提出的“人才—产品—产业”的发展路线图**吻合。正如惠普**副总裁、软件集团总裁汉斯·皮特克莱所说:“惠普落户济宁,是双方的共同选择。”

济宁为落户企业提供了切合发展需求的综合科研、成长环境。近日,记者在济宁高新区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检中心看到,一台被用来评价LED灯具的亮度与色温,价值300多万元的“立式分布光度计”格外引人注目。“这种光度计,企业离不开、不常用,一般企业又难以承担其高额费用。当地**投资,为企业搭建了这个共享平台。”该中心主任李卫东介绍说。泰丰液压公司技术负责人王燃告诉记者,“检测环节占用大量资金,也不直接产生效益,高新区在这方面给予落户企业支持,对于我们做大做强有重要意义。”

面向企业需求,济宁高新区以**引导资金拉动**企业投入20亿元,建成了17个开放共享的行业公共技术平台,推进大型仪器、科技数据等资源区域共享。济宁高新区还健全了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引进了90余家银行、证券、担保、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建立了11支规模近40亿元的创投、风投基金。

如今,在惠普、甲骨文项目的辐射带动下,德国SAP、阿里巴巴、大唐电信、腾讯、神州数码等20多家IT、电子商务行业*头纷至沓来。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IT产业集群,正逐渐成为济宁的另一座潜力*大的“富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