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创业青年赵易龙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见到赵易龙时,他正在板房里忘情地唱着自己的原创歌曲《我哭了累了心都碎了》。“养殖场不忙的时候,我就喜欢唱歌、写歌。”**眼见到他,很难看出眼前这个90后的青蛙养殖青年还是一位网络歌手。他已经写了二十多*原创歌曲,朋友喜欢称他为“情歌王子”。1991年出生的赵易龙毕业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没有选择在大城市发展,而是回到农村开始做起“养蛙郎”。年纪轻轻的他已是汶上县创业青年的佼佼者,是科学养蛙的能手,养殖界的同行说:“他是一位从情歌跳到青蛙的另类王子。”

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养蛙,吃住都在水塘旁的板房里,一待就是两年。

刚毕业那年,赵易龙和同学在汶上县杨店镇水库附近游玩时,看到很多闲置的水坑。就是这些一个个不起眼的水坑引起了他对创业的兴趣。犹如发现金子一般,经过调研、思考,他*终决定以水塘为基地,开始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家人一直反对,认为大学生整天鼓捣青蛙是不务正业。赵易龙耐心给父母解释,经过努力,父母终于答应了,并给了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赵易龙告诉记者,从小喜欢青蛙的他终于在2012年7月成立了济宁龙鑫公司,从事青蛙养殖驯养,一个个水塘就是他创业的“战场”。公司成立后,他吃住都在水塘旁边简易的板房里。自己学着做饭、洗衣,在水塘边一待就是两年,他用行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没经验,父母给的10万元打了水漂,请教老师拜访**,改为立体养殖*起来

虽然学的是特色养殖,但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缺乏经验,青蛙死了一半,没有客户,剩下的青蛙卖不出去,一开始投入的10万元就打了水漂。

面对失败,他没有气馁,好强的他没有再向父亲伸手。“那段时间特别苦,没*的时候,我靠拣拾附近村民扔的烂菜叶做成菜肴度日,吃了整整一个星期。有时遇到下雨天,板房装修不好,屋里面也跟着‘下雨’。现在回想起来,那是*难*苦的时候,但也是那个时候锻炼了我。”赵易龙告诉记者。

深陷如此境遇,家人多次劝他放弃,去“老老实实”上班。但是,倔强的他不顾父母劝阻,仍然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面对困难与挫折,赵易龙没有退缩,而是选择静下心来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从头再来。在他看来,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赵易龙回到学校请教老师,拜访了青蛙养殖**,并去多地考察学习,*后决定放弃原来传统的单一青蛙养殖,变成**种蛙、蝌蚪、幼蛙、商品蛙、蟾蜍和有机蔬菜等多种类的立体养殖。“立体式的种养结合套种模式,既充分利用了土地,养好青蛙的同时还有了二次收益。”他像个**似的向记者娓娓道来。

一垄垄的地变成了一个个水坑,周围被一米多高的网围着,水坑两边种上各种蔬菜,青蛙不时地钻进蔬菜地里,用特有的方式———一吐舌头就将害虫卷到嘴里,没了虫子,蔬菜也不需要喷洒药物,一棵棵绿油油的蔬菜就变成了***的绿色产品。与此同时,农作物上的虫子给青蛙提供了天然食物,还降低了养蛙成本。很多客户知道这种立体养殖后都来*购,让赵易龙的生意一下子红*起来。

致富老板不忘,带领村民赚*,未来要建生态园

“刚开始看到大学生在村里养青蛙,真的不能理解,上了那么多年学,毕业却养青蛙种蔬菜,这不是白上学了?20多岁的毛头小伙能干出啥名堂?撑不过3月就干不下。”起初,村民对赵易龙都是这种看法,觉得他是一时兴趣。村里人要么养猪,要么养牛羊,头一回看见养青蛙的。特别是赵易龙**次失败后,村民对他的养殖更加不以为然。

赵易龙通过立体式种养殖结合,养蛙成本降低了,蔬菜品质提高了,地里的青蛙、蔬菜变成了财富,周边村民质疑的目光变成了赞赏。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有3个大型水塘、1个幼蛙饲养池、1个蝌蚪孵化池,占地面积40余亩,发展养殖户90余家。

随着规模的扩大,赵易龙的驯养基地需要雇人照顾池塘,原先质疑他的村民争着来到基地打工。起先那个让人看不起的小伙子摇身一变,成了村民眼中的大老板,甚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们也跟着他在家门口赚到了*。

赵易龙*特的种养殖方式让习惯于传统种植养殖的乡亲们大开了眼界,也长了知识。实现创业成功的赵易龙并没有只顾自己一人致富,他为了回报乡亲,把自己积累的养殖技术不遗余力地全都教给愿意跟他学的村民们,免费为养殖户提供种苗和技术,而且还按市场价回收村民养殖的青蛙,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如今,赵易龙养殖的青蛙已走进全国的各大超市和酒店,市场是供不应求。从以前自己跑销路,到如今客户上门订货应接不暇。谈及未来,他说:“我准备在养好青蛙的前提下,在杨店镇彩山村山底下搞一个养殖、种植、餐饮、悠闲、娱乐的生态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