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两区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近日正式发布,山东省占11席,其中烟台占有2席,福山区携手牟平区,入围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入围本年度“百强”的市辖区分别是:青岛市黄岛区、济南市历城区、临沂市兰山区、威海市环翠区、日照市岚山区、东营市东营区、泰安市泰山区、烟台的福山区、牟平区等。

衡量标准:科学发展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同时有另一个名称:那就是科学发展百强区。所以,衡量标准是紧扣“科学发展”这个关键词的。绿皮书是选择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的4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综合实力。分别是:人均GDP、地方财政总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从规模效应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5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投资潜力。分别是:常住人口数、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山东11席,烟台占两席

此次,烟台福山区携手牟平区,入围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据了解,两区之所以能够入选百强,正是该区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谋改革、促开放、惠民生、转作风的工作成效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