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召开投资和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10月29日上午,潍坊市投资和**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东方大酒店召开。

本次发布会由潍坊市发改委主办,潍坊市人民**重大项目办公室承办,会议主要对当前全市投资形势、**项目进展及963363投资热线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集中发布。

多措并举 全市投资稳定增长

潍坊市发改委副主任、重大项目班主任张树高会上对全市投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第三季度投资特点做了归纳总结。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大,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GDP增长创下近年来*低增幅。面对复杂形势和“新常态”,市委、市**立足实际,**政策,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全力实现投资稳增。一是投资增速稳定。1-9月份,全市投资完成297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8%,同比增长15.4%,总量居山东省第3位。而是到位资金充足。1-9月份,全市到位建设资金3620亿元,资金到位率为121.9%,**了项目建设需求。三是项目支撑有力。1-9月份,全市审批项目2668个,投资额4551亿元。新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572亿元,新开工项目567个、总投资1100亿元。

分类推进 **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会上,张树高指出,全市**项目进展顺利。截止9月份,实施总投资过1000万元项目4289个,同比增长6.8%,其中总投资过10亿元174个,增长13.7%。一是**项目加快推进。全市149个**项目完成投资5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12个项目竣工投产,13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二是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例如山东国华寿光发电厂完成投资4.9亿元,中国食品谷核心区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三是项目谋划成果显著。谋划项目2879个,投资总额23360亿元。四是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紧盯目标抓项目,围绕年度投资增长目标,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年”实施,继续以项目推进机制为载体,密切关注全市**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加压紧逼推项目,把强投资、促项目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主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四季度全市投资完成900亿元以上。抓好融资促项目,通过加快债券申报发型、争取上级政策资源、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畅通资本与项目等对接渠道、率先开展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试点等一系列融资举措,突破资金不足制约因素,促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加快策划选项目,及早编制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计划。

平台** 项目建设获全方位服务

会上张树高还对963363投资热线服务平台推进项目情况作了发布。到9月底,963363投资热线服务平台当年新纳入项目1011个,总投资17596亿元。平台自2013年9月底运行以来,进入项目累计1460个,总投资2.86万亿元。平台为每个项目配备服务专办,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有力推动了项目实施和企业生产运营。本着服务决策、服务投资、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宗旨,潍坊市**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手机端(APP)正式上线,共设有20个功能模块,主要发挥投资项目辞典和实时监测功能,实现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动态化、智能化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