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县萝卜销量锐减三分之二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霜降过后,是吃萝卜的*好时候,市场上的萝卜渐渐多了起来。萝卜作为潍坊土特产,一直以来是走亲访友的佳品,但是自去年以来受节俭风影响,萝卜市场一直热不起来,以前有的萝卜店光大企业订单能达到三四千箱,如今光顾萝卜店的多是个人,萝卜销量大减,不少萝卜店主纷纷转型。

28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上萝卜店相对集中的路段。新鲜的萝卜扎成捆摆在店外面,还有不少萝卜放在纸箱里,摞成小山,但是前来买萝卜的人却几乎没有。走进其中一家青萝卜老店,店内就有两个人,一人负责装箱,另一人坐在电脑跟前。店主王女士表示,从去年以来,萝卜销量少了三分之二,大的订户没有了,基本上是个人过来买,每次买个一两箱而已。为了扩大销路,王女士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店,每天的订单也能多达五六十个。“订单全国各地都有,但基本都是在外地的潍坊人买,尝尝鲜。”王女士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除了卖萝卜还卖一些萝卜腌制品等。

在鸢飞路民生街附近一家萝卜店,门口同样是门可罗雀,非常冷清。店主李先生说,这个店已经开了10多年了。李先生表示如今严查送礼,萝卜销量很受影响。“曾经都是企业买,*多能买三四千箱,现在一家买的都没有。”如今也是多靠散户,***好的时候只能卖出去二三十箱,包装也非常简单。“都是个人买了自己回去吃,要么就是送熟人,不会对包装很有讲究的。”李先生表示“**集中吃萝卜多的地方就是大酒店,但是如今吃饭的人也少了,酒店采购也就少了”。

销量少、租金高、利润低 不少萝卜店纷纷转型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萝卜店除了卖萝卜之外,还兼卖其它产品。比如沾化枣、葡萄、苹果等各式包装好的水果,店面门口也打出了广告。还有一些店里面卖潍坊的一些特色产品,比如风筝等。“过来买萝卜基本上是走亲访友,有的就顺便买点别的水果。”李先生说。

李先生的店相对于其他萝卜店,店面较大,隔成了三间屋,其中一间卖风筝等工艺品,一间卖萝卜、水果等,还有一间是仓库,里面堆满了纸盒和没有装箱的萝卜。“房子是我自己的,不用交房租。”李先生说。而一个当街门头房的租金一年在四万元左右,在萝卜销量低的情况下,不少萝卜店难以为继,被迫关门。

记者了解到,以前很多萝卜店都是夫妻搭档,采购、包装、销售一条龙,甚至忙的时候雇人帮忙,如今一人就能忙得过来,另一人出去打工干点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