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你是屌丝吗?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10月29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4*丝生存现状报告》,报告基于21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深入研究了职场中基层人士工作、生活、婚姻、家庭、健康等方方面面,还原一个真实的*丝群体。

报告显示:*丝平均薪酬2917.7元,72.3%的*丝觉得自己活得不开心。*让*丝们放不下的还有亲情,*丝们平均每个月给父母 1076.7元。从不同行业来看,农林业*丝指数*高,市场/**/媒介、运动健身和金融/ 银行/投资/基金/证券行业的*丝指数相对偏低。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向澎湃新闻表示,*丝一词起源于网络,传播至今已并非贬义,而是代表着一种网络亚文化的崛起。《2014*丝生存现状报告》是北大市场与媒介中心和生活信息门户网站赶集网共同参与调研的,调查自2014年9月1日至10月1日,共回收问卷213795 份,覆盖50 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全面反映职场基层人士的生活状况。

教育程度不高,基本没存款

你是*丝吗?你已存够了10 万元了吗?你全额出资为自己买房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恭喜你,你已经不是*丝了。

本研究的*丝群体主要覆盖在已经参加工作,个人存款10 万元以下,未买房或者已经买房,但不是由自己全额出资的人群。

*丝一词并非贬义,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丝一词来诠释自己的生活,那么“*丝”是什么样的呢?

男*丝一般在21-25 岁;女*丝在26-30 岁之间;他们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大部分外出打拼,还没找到另一半,平均月入2917.7 元。基本没有存款。

月薪2917.7元,半数每周都加班

参与问卷调查的21万余人中,有62.2%的人认为自己是*丝,年龄主要分布在21-30岁间,是职场的*广泛的基层员工。他们的平均月工资为2917.7元,而2013年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的平均工资为5793元。

*丝人群中有73.6%的远离家乡,离家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漂泊在异乡,*丝们的生活一切从简,一日三餐花费39元以内,有7.8%的人三餐消费能控制在10元以下,一半的人每月房租在500元以下。

在他乡打拼,生活和工作都要靠自己,41%的*丝依靠网络找工作,其中大部分人会每三年换一次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