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食品,留住舌尖上的青岛老味道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和“海滨小金”真可谓喜事连连、好事不断,接连获奖荣誉多、频频出手大动作,显现出这家“中华***”无穷的魅力和创新力。

10月9日,“*美海湾杯”—2014青岛市旅游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创意100文化产业园举行。此次大赛中,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贝贝鲜系列干海产品荣获实物组**奖,种类繁多的海滨食品获得社会各界的颇多好评。近年来,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助力我市加快品牌城市建设,以商贸经营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近年,又借势参与了2014青岛旅游产业盛典活动,与岛城众多涉旅企业角逐大奖。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这家中华***,着实感受了一番浓浓的青岛老味道。

旅游特色食品填补本地空白

青岛作为一座中外闻名、传统的旅游城市,每年至此旅游观光的游客非常多,岛城的旅游业和旅游商品市场发展增速。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25年,是国家商务部在全国*批命名的“中华***”,是目前国内水产品经营行业和青岛食品行业中仅存**的“中华***”企业。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一直不断地致力于开发具有地方标志性的、风味*特、质量安全放心、包装简易、携带方便的深受游客喜爱的特色旅游食品系列,现以生产加工、海域养殖和市场营销海参等各类水产品、地方特色旅游休闲食品,营销全国各地名优土特产品等为主要经营模式。

“海滨食品作为中华***企业,已有80多个年头。为了更合理利用这个品牌资源,海滨食品未来的工作**,在于旅游食品的**。”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园介绍说,青岛作为旅游城市,游客们着重选择青岛特色产品带回家尝鲜。但是,青岛的海产品品牌鱼龙混杂,质量良莠不齐,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着潜在的市场机会和突围方向。“海滨食品一直在办理申请成为经**部门**认证的旅游特色产品,给有需求的游客提供真正质量**的服务。目前,公司定位蓝色海洋食品开发,打造具有青岛海洋风味特色的产品。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到上市销售各个环节,全程规范管理严格把关,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游客的旅游休闲食品,海洋滋补食品,以及餐桌食品等。”李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了海滨鱼味道系列、贝贝鲜系列等6个系列,百余个品种的特色旅游产品。”

现代工艺全程严把质量关

通过对李园的人物专访,记者对海滨食品的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对产品生产的过程也十分好奇。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建有标准化生产加工海参等蓝色海洋食品、旅游休闲食品基地;有国家农业部颁证的水产健康养殖**场;有分布于岛城的“海滨小金”海参、海产品专卖店,有以电子商务和特许加盟等各类新兴营销系统。

当日,记者跟随着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付晓东来到了位于城阳区的生产车间,近距离的了解海鲜食品加工的全过程。换好衣帽和鞋子之后,经过消毒间和风淋间便来到了海参的加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经过加工的海参进行包装。“这个是抽空、充氮一体机,都能够在包装环节一次完成,避免了二次污染,**食品的安全健康。”付晓东向记者介绍说,包装完成的海参则要进入到蒸汽杀菌环节。记者看到,三个小型油气罐一样的家伙躺在车间内。“其实这个就像一个大的高压锅,内部使用蒸汽喷淋的杀菌方式,全部为物理杀菌。将包装好的海参放进去,进行105度低温杀菌之后,将海参内的大肠杆菌、致病菌等全部杀死。运用低温杀菌可以保持海参的口感,有鲜度,但是保质期短,需要0℃-4℃低温储藏。”

随后,记者来到了另一个车间内,只见机器上有很多托盘,将海参分别装进不同的盒子里。“这是我们的自动分拣机,采用了德国技术,能够将不同重量的海参分拣出来,它的准确度能够精确到0.1克。”付晓东继续说:“将不同重量的海参分类,有利于海参后期的加工。比如在风干过程中,不同大小的海参风干程度不一样。如果不进行分拣,容易造成有的海参已经风干,有的海参还未风干透的情况。”“我们车间里全部采用全自动的先进设备,生产所用的水全部通过净化设备处理,生产的海参全部通过物理杀菌,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特别是采用低温恒放进行风干,采用电脑自动化控制,将温度控制在10℃-15℃,湿度保持在30%左右,利用风将海参吹干。这样虽然能够**海参的质量安全和营养价值,但是却加大了生产周期。普通海参的加工需要一个周,这样就需要两个周以上,无疑是加大了生产成本。”付晓东介绍说。

80年店面溢出老青岛味道

不仅仅是生产的产品充满了老青岛的味道,在中山路海滨小金旗舰店也是*具特色。1925年,这家海滨食品店就坐落于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143号,如今已是青岛少有的百年老店,集诸多殊荣于一身的中华***跻身山东省旅游购物金牌商店之列,被来青游客所熟知。

记者看到,一层商场以海滨特色旅游休闲海产品为主,品种花色繁多,绝大部分都是海滨公司自己生产的产品。还有来自包括“青岛十大旅游特色商品”全部在内的各地旅游特色产品。在保持原有产品品类、品种基础上,又新增了商品品种五大类、60余种,其中公司自己生产加工的新品就达40余种。所有的青岛特色食品都能够在这里买到,成为市民及游客一站式购物的好去处。

海滨小金还在产品陈列和服务提升方面做足了文章,在二层商场记者发现,整个营业面积的一般左右是一个会所式的休闲服务区,内设有茶室可以喝茶、喝咖啡,成为一个顾客休憩、商务洽谈、朋友会面的好去处。三层则是一个特色美食餐厅,所有的食品非常有特色,每一道美食都充满着老青岛的味道。“目前四层是我们的办公区域,以后的计划是将其改造成一个海参制作工艺发展的小型博物馆,让这里不仅具有购物的功能,还具有旅游的功能,让这里成为青岛的景点,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的文化。”李园说。

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讲营养,保健康,吃高档海产珍品保养身体,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要求。但很多顾客不懂发制方法、缺乏食用知识,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海滨小金”推出了知识服务,向全国各地尤其是来青岛旅游广大顾客群众解答以海参为主的各种干海产品的品质选择、发制技术、食用方法、营养价值、食补食疗等系列知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叫响了“买海参,到海滨,找小金”的服务品牌。

高科技引领探索新产品

原干海参、即食海参、浓缩即食海参、水发海参、海参胶囊、即时鲍鱼系列……海滨公司生产的近40个包装精美的“海滨小金”牌海参、鲍鱼产品,适合于节日礼品;和个人养生进补两大需求,让人大开眼界。原本是以销售海参为主的传统商贸企业,却能把海参做出这么多的花样品类,足以看出海滨公司创新拓展的勇气与能力。“*近,我们公司又推出了新产品,干海参的升级版—易之参,它的含盐量极低,可以达到3%-3.5%。”据付晓东介绍,易之参从活体到成品全过程采用超低压低温蒸煮、低温冷风干燥工艺加工制成,完全保留了海参本身的营养。而且,通过研发中心*创的生产技术,新品易之参的发制过程极为简单,只需将海参放入保温杯,倒入100度纯净水,放置8-12小时即可食用。既避免了繁琐的发制过程又节约了大量时间,同时也有效**了海参的营养成分不流失。

据了解,海滨小金以蓝色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和黄海水产所国家海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为平台,积极开展海洋食品加工、功能食品开发和质量标准与安全控制技术等工作。“依托黄海水产所人才和设备优势,一批高技术含量的海洋食品将在蓝色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陆续诞生,不仅将丰富"海滨小金"家族产品,而且我们还将尝试改变青岛海洋旅游食品长期缺位的事实。”李园表示,蓝色海洋食品是个大概念,比如,海藻类的开发利用,一些高端海洋滋补品的综合研发等等,海滨均可以涉猎,这将大大延伸海滨产品的生产领域和门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