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交会多彩信息化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产品(12.20, 0.14, 1.16%)交易会日前在青岛举办,相同的是展厅里的摩肩接踵,不同的是今年第十二届农交会的农业信息味更浓。一号展厅入口处是“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监管平台”。输入起止日期、行政区市、基地等关键信息后,入网的青岛农业企业大至认证资质情况,小到*近一次施用化肥的种类和时间,都一清二楚。青岛市农委质检处处长宋杰说,该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市276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

在今年农交会上*次出现的农业信息化专题展上,杨凌安全农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系统、西安诚信网络农产品销售平台和武功县的电子商务代表陕西省参展。近两年,陕西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仅淘宝网[微博]目前就有1200家网店销售洛川苹果。周至猕猴桃、铜川苹果、定边马铃薯……本届农交会,陕西展团有64家涉农企业和合作社的参展队伍,展示了林果业、种植业、畜牧业三大类百余个名优特农产品。

在农垦专业展区,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的“永新源”生猪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打开手机客户端扫一扫,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广西农垦是广西**家开展质量可追溯的畜牧企业,经过4年建设实施,旗下共有12家农产品质量全程追溯企业,可追溯种植面积4.7万亩,产量6万吨。

广东省佛山市农业局副局长李金旺告诉记者,借助农业物联网,佛山**在全省推行水产品产地标识管理,进入11家“试点企业”交易的3个“试点品种”必须附带水产品标识单据。如今,佛山已形成了种植业以高值花卉苗木、**蔬菜种植为主,水产业以桂花鱼、加州鲈等**鱼养殖为特色的产业格局。

佛山市高明区合水粉葛合作社理事长黎耀辉这次带来了当地的地理标志产品合水粉葛。“区里启动‘智慧农业’项目,农业信息化成了我们的重大机遇。”有了“智慧农业”项目,粉葛去年带动当地农民户均增收5700多元。

“本届农交会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加关注农业现代化。”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张合成说,在农业信息化专题展上,集中展示了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信息服务、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