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消费主动力发生转化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潍坊市消费品市场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农村市场发展逐渐加速,市场份额显著增加。小**贸企业迎难而上,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拓展市场,企业走上稳步发展之路,成为拉动消费增长主要力量。

农村消费网络进一步完善,乡村市场发展步伐加快

全市按照“横向布点、纵向连线、区域成网”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了以乡镇为骨干、村级直营店为基础的农村消费网络,为乡村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前三季度,全市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406.0亿元,同比增长14.7%。比重较去年底扩大了1.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城镇市场3.2个百分点。

小**贸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成为拉动消费市场增长的主力军

全市小**贸企业乘国家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东风,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和一些支持政策,加快发展,成为活跃市场、便利消费的主力军,为防止消费市场出现大的波动作出了****。前三季度,限额以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47.6亿元,同比增长14.6%,总量和增幅双双**限额以上单位。

餐饮市场,**大众冰*两重天

对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餐饮,经过企业的不断转型调整,绝大部分已经有所好转,呈**性增长,但走出低谷还尚需时日。相反,大众化餐饮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欢迎,成为推动餐饮行业企稳回升的中流砥柱。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餐饮收入140.5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限额以下住餐业实现餐饮收入118.8亿元,占比高达84.6%,同比增长15.8%,比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增速快12.9个百分点。

信息产品消费需求增加,成为消费市场发展的新亮点

随着国家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消费政策的落地,以3G、4G手机、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通讯信息消费大幅度增长,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动力。前三季度,限额以上企业通讯器材类实现零售额5.3亿元,同比增长12.2%;文化办公用品类实现零售额9.1亿元,同比增长19.4%,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9.4个百分点和8.5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