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坐庄亮商务成绩单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全国副**城市商务(外经贸)局长会议在青岛拉开帷幕。这是继2005年*届全国副**城市外经贸局长会议在青岛举办以来,“副**”城市围绕商务发展的“再聚*”。会议集合了来自各兄弟城市18家商务主管部门参会,以“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和“**多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为主题,围绕2014年前三季度商务发展、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交流。

要建“副**”商务交流平台

此次“10年再聚”,在会上对全国副**城市商务工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明确。据悉,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每年由各城市轮流主办会议的基本制度。此外,还将在以往副**城市间外经贸数据定期交流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拓展建立**的商务信息交流工作平台,实现数据、信息的及时交流和共享,打造副**城市间沟通信息、交流工作的新载体。

围绕此次会议“商贸流通体制改革”的主题,在会上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岛市已经启动国家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经商务部批准,确定我市以“建立健全商贸流通法制体系”和“建设内外贸融合发展促进消费创新模式”两个**,形成青岛商贸流通业以商贸流通地方立法工作为核心、以内外贸融合发展为**“两大改革”,到2020年,基本建成面向全国的东北亚区域性**贸易中心城市。此外,还将启动国家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和农产品现代流通试点,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流通体制改革与创新。

青岛商务“升级版”有实绩

会上,青岛市还就今年以来商务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交流。据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介绍,2014年1-9月份,青岛市完成进出口595.9亿美元,同比增长5.9%;其中,出口325.9亿美元、增长6.0%,进口269.9亿美元、增长5.9%。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37个,合同外资50.37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50.2亿美元、增长10.7%。创新利用外资方式,转变以绿地投资为主的传统模式,推动股权并购、战略投资参股、企业境外上市等利用外资新方式实现突破,青岛港集团香港上市募集资金29.3亿港币。核准境外投资项目107个,境外投资额12.0亿美元、增长18.8%;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9.5亿美元。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16.4亿美元、增长28.4%,执行额13.1亿美元、增长44.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340.6亿元,增长12.6%。青岛市正全面实施“四项改革”推进“八大创新”,努力打造青岛商务科学发展“升级版”。

今年以来,通过改革创新推动商务发展转型,青岛市在商务领域多有亮眼成绩涌现。据悉,2014年以来,青岛市已成功承办2014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推进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开放战略,全面启动筹建在新加坡、德、韩、日、美、俄、港、台等国家和地区设立推动双向投资贸易合作的境外“青岛工商中心”;全面实施**贸易中心城市建设“五大行动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意见》及相关实施方案,形成了扩大出口、促进投资、刺激消费“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