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东家拍下彩石山庄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悬在三联彩石山庄2000多户业主心头的石头又卸下一块。10月30日,三联集团的涉案979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拍卖完成,两位竞买人参加竞买,该地块*终以16.296亿元的价格成交。彩石山庄项目案件处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拍卖当日,很多媒体记者想凭旁听证进去旁听,但执勤民警介绍,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办理了拍卖手续的人才可以进拍卖现场。拍卖会开始约20分钟后结束,不过新东家是谁暂时不详。拍卖变现后,**将立即按照调解和司法确认的先后次序向购房群众发放款项。

“谢天谢地,没有流拍”

30日上午10时,各方当事人走进济南市中级人民**在二楼第七法庭,拍卖会开始。

受委托的山东非凡拍卖有限公司、山东宏博拍卖有限公司依法公开拍卖三联彩石山庄涉案财产,两位竞买人办理了竞买手续并参加了竞买,在拍卖师的主持下,拍卖财产顺利成交,成交价为16.296亿元。而根据此前发布的拍卖公告,此次拍卖的参考价即为16.296亿元。

受委托的两拍卖机构于2014年10月14日发布了拍卖公告,济南中院也通过*高人民**诉讼资产网、济南**微博进行了发布,并提前5日书面通知了本案的各方当事人到场参加拍卖会。

本次拍卖标的共涉三项类别的财产,分别为山东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经十东路以南虎山以北,A1-A6地块、B1地块(水晶花园)、B2东地块、B2西地块(尚华居、绿松苑)、B3地块(白领公寓)、C地块共计979亩土地使用权;约111890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约2.5万株苗木。

但济南中院的通报中,并没有详细介绍两位竞买人及买受人的情况。“谢天谢地,没有流拍。”30日拍卖结果一经公开,彩石山庄项目的业主们热烈讨论起来。在拍卖前,曾有业主担心该地块流拍。

变现后将向购房户发放款项

市民李女士2006年交了近40万元购房款,至今没有住上房子。三联地块拍出16亿的消息一出,她非常高兴,“总算要有个结果了”,她说,尽管这8年时间留下了一个大遗憾,但终究要有个说法,一个结就要解开了。近期,她已经前往登记,准备接受调解。

根据济南中院10月23日的通报,拍卖变现后,**将立即按照调解和司法确认的先后次序向购房户发放款项。

当日的通报还显示,因为购房户与三联签订白领公寓和水晶花园项目房屋买卖协议时,三联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协议无效,三联应返还购房人交纳的购房款,并赔偿主要的利息损失。

对于拍出的16亿余元,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三联该地块所处片区并不成熟,加上三联遗留的问题较多,综合来看,拍出这个价格并不低。

济南中院的通报显示,拍卖标的展示期间,竞买人自行查证了上述标的存在的瑕疵,拍卖会前签署了拍卖机构出具的特别声明,**缴齐全部成交价款后另行承担消除拍卖标的存在瑕疵的相关责任,拍卖成交后,买受人与拍卖机构签署了成交确认书,拍卖会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